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你吃的外卖 真的安全吗?

  新经济送水人,必须有它的名字!

  疫情之下,有些行业开始归零,有些行业尝到了风口的甜头。但互联网风口有个特点,有风起之时,必有风定之际。

  无论出现什么风口,包装是一个商品交易的刚需。因此,在一撕得内部,一直有一个共识,用邢凯自己的话说就是:

  “我们不去做风口,但是我们要做每一次风口之后重要的包装物资供应者和服务者。让站在经济浪潮前边的公司,拥有更安全、更高效的包装供应链体系。”

  换句话说,就是新经济的送水人,这是一种以成就客户为价值观的服务态度。

  1、为企业提供更智能、更柔性的供应链

  疫情下,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不确定性。

  比如,情人节那天,国际某知名化妆品品牌推出的情人节礼盒卖爆了,礼盒包装却紧急缺货,最后是通过一撕得整个平台连接的全国印刷厂和供应链体系的力量完成了发货。

  这主要受益于互联网平台的跨地域连接属性,一撕得将全国所有的供应商按照地域规模和能力组织在一起,形成一个虚拟的全国性生产实体。

  通过大数据的实时分配,一撕得可以精准找到生产能力仍然有富裕或已经及时复工的企业,并将客户的生产订单拆分成不同的批次分发执行。

  这样动态化的云匹配能力,保证了所有客户相关包装订单,不会因为疫情受到大的影响。

  与传统企业供应链相比,一撕得更加“智能”、“柔性”的供应链,在疫情期间的反脆弱能力更强。

  其实早在2018年,一撕得为了更好地实现一张订单全国交货的服务能力,创建了垂直服务包装行业的物流品牌——快犀牛,在这次疫情中为客户解决了运力资源紧缺的问题。

  作为一撕得旗下物流子公司,快犀牛从物流的角度证明了一撕得提供一站式包装供应链服务的初心,以及在包装领域的多元化服务能力。

  疫情期间,有个数据非常值得一提,客户在一撕得平台上的订单超过98%都得到了满足,这个数字在传统的包装产业中难以想象。

  2、即使初创企业,也能拥有全球顶级的供应链

  此前,花西子一款印花高定口红在李佳琦直播间卖爆了,不只是产品,就连礼盒也爆了。

  这款礼盒,外观与结构是由花西子与一撕得共同研发打造,荣获了“包装之星”2019优秀奖。

  除了花西子,中国大量的新消费品牌,它们包装的提供商都是一撕得。

  这类新消费品牌这两年发展势头很猛,但其实作为一个初创企业,要在几年之内拥有一个顶级供应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同样,这对所有新经济公司也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而与一撕得的合作,能让它们在一年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内,拥有和欧莱雅、天猫、京东同样水平的供应链能力。

  邢凯希望一撕得能成为新经济时代重要的信息管理者,成为包装行业重要的路由器,帮助客户快速成长,即便是一个很小的公司也能拥有全球顶级的供应链。

  如今, “产品+平台”的商业模式已经为一撕得赢得近千家合作伙伴。

  结语:

  去年年底,刀哥曾做过一次对于2020年的预测,其中就提到了一个:企业家要学会“价值链动刀”。

  价值链动刀,有三种必需做的行动:

  1、 必须整合全球顶级供应链;

  2、必须拥抱应用创新;

  3、必须拥抱技术创新。

  这些都是打造差异化的核心路径。

  一直致力产品创新和平台化服务的一撕得正在成为这些路径的提供者。

  最近邢凯也透露了,一撕得想要成为包装界的阿里巴巴的野心,并给这个目标定了一个期限:10年。

  在邢凯看来,从拉链纸箱,到植物塑料袋Nbag,小绿袋,再到平台业务,不断布局和包装相关的产业,一撕得走的是一个互联网公司典型的发展路径。

  当年,阿里也先是做了阿里巴巴,然后延伸出淘宝、支付宝等越来越多的业务,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和一撕得做“新经济送水人”有着不谋而合的默契。

  也许,时隔多年之后,人们回顾新经济发展历程会发现,一撕得犹如蝴蝶一样,不知不觉掀起了某一环节的质变。

  来源: 金错刀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