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你吃的外卖 真的安全吗?

  动笔写这篇稿件的时候,新冠病毒的全球确诊病例已经超过460万例,死亡病例突破30万例。

  此次疫情超乎了人们的想象,非典也不过才半年。

  不知不觉中,复工复产已经三个多月,但零售、餐饮等服务业重创至今,仍未恢复元气。

  毫无疑问,我们正在进入以高不确定性为特点的时代,在这个特殊时期下,外卖成为了餐企自救必不可少的稻草之一。

  外卖行业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峰,吃饭安全成了当下的重中之重。

  后疫情时期,怎么才能吃口安心饭?

  此前,在肯德基前台打工的一名配餐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有的消费者开始担忧:

  “如何能更安心的吃外卖?”

  随着疫情的爆发,餐饮的卫生和食品安全被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放心、安全成了餐企外卖的第一信任状。

  而想要拉动消费复苏,必须首先解除消费者的安全忧虑。因此,各个平台和餐饮企业都做了很多的工作,给行业带来了很大改变。

  配送上,“无接触配送”悄然兴起;包装上,全程封装的包装方式得到大力推广。

  为了提升消费者安全用餐登记,外卖企业还推出了安全码。例如美团外卖的安全码,消费者只要扫码就能了解到包括骑手在内的所有涉及人员的健康情况。

  但这些餐企和外卖平台遗漏了一点,就是在配送的过程中,外卖的包装是否接触到细菌病毒,消费者无从知晓。

  因此,抗菌抗病毒正在成为疫情下新的消费功能需求,未来,抗菌抗病毒材料也将成为新材料研究和应用热点之一。

  基于用户的担忧和市场需求,纸箱包装行业的颠覆者—— 一撕得,继拉链纸箱、植物塑料袋Nbag之后,又与时俱进,创新出一款抗菌抗病毒的外卖包装——小绿袋。

  问及做这款产品的初衷,一撕得创始人邢凯说:“很简单,就是希望吃的更安心,因为家里有孩子,疫情期间在家点外卖,就更不放心,会在外卖包装上喷特别多的酒精,再放置十分钟,才会给孩子吃。所以,为外卖穿上一件抗菌抗病毒的防护服就显得迫在眉睫。”

  这次,小绿袋能撑起外卖包装的安全吗?又会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或许,这才是外卖的正确打开方式

  创新能力是刻在一撕得骨子里的基因。

  小绿袋这次使用了绿盾抗菌抗病毒涂层,可以强效抵抗有害细菌和病毒,为食品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

  什么是绿盾呢?

  这是由一撕得研发推出的抗菌抗病毒涂层以及抗菌抗病毒塑料,可有效对抗各种有害细菌和病毒。

  但研发过程可以说逼疯了邢凯和一撕得的产品经理。

  过去,抗菌抗病毒材料面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局面。

  研发团队首先面临的困难就是要在复杂的材料当中筛选出双功能的材料。

  据邢凯透露,传统的材料只有一种功能,要么是抗菌,要么是抗病毒。

  绿盾是第一个同时具备抗菌抗病毒功能的材料。

  研发团队面临的第二个困难是如何用一种材料满足两种不同应用场景。

  由于核心的抗菌抗病毒材料在塑料和在涂层里的分布条件是完全不同的。在塑料里,需要在200度左右的环境下进行分布,在涂层里则需要常温环境。

  小绿袋使用的绿盾抗菌抗病毒涂层,是史上首款用于纸制品的抗菌抗病毒功能涂层材料。

  除了技术层面的困难,留给研发团队的时间也很紧迫。

  一般来说,一款新材料的研发需要2年时间,但疫情下安全问题迫在眉睫,消费者等不了,一撕得所有研发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投入到研发工作中,经过了将近一百次的失败实验后,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就让新材料达到了99.9%的抗菌抗病毒的效果。

  另外,跟一撕得其他包装产品一样,在小绿袋身上,延续了拉链包装的优势,吃外卖不用再解半天袋子了。

  小绿袋将外卖递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最后一公里的食品安全防护,做到了极致。

  过去,一撕得是行业的颠覆者,但这次邢凯说,这次只想做守护者,守护外卖最后一公里:

  “这款产品目前来看没有任何盈利的希望,但我们希望它能够给整个社会造福,让消费者吃的更安心。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订的外卖是一个让我觉得很安全的小绿袋送过来,因为它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小绿袋或许才是外卖的正确打开方式,如果能得到大规模推广,这很可能是助推外卖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利器。

  但不免有人产生疑问,这种疫情下诞生的替代性新需求会长久吗?

  回想疫情刚开始蔓延的时候,人们普遍认为疫情会在夏天结束,然而,所有人都没有猜到结尾是全球大流行。

  托马斯·弗里德曼说:

  “这将会是两个世界——新冠之前(Before Corona)的世界与新冠之后(After Corona)的世界。”

  即便疫情全面解除,我们的生活生产方式也不可能回归到2019年的样子,有媒体评论员这样感叹:

  “我们下半辈子,大概会一直生活在这次疫情危机的延长线上了。”

  所以,一撕得做的是为后疫情时代提供取代性,而不是替代性。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