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市值破千亿美元后 等着美团的还有一场恶战

  刚刚,王兴的梦想实现了,美团点评市值破千亿美元了。

  5月26日,在美团点评市值在港股午间收盘后达到7942亿港元,换算成美元为1024亿美元。截至发稿前,美团点评涨超11%,市值超过8000亿港元。

  美团点评市值破千亿美元,意味着它成为了腾讯、阿里之后,国内第三家市值跨过千亿美元门槛的互联网公司。

  至此,互联网格局仅从市值看,彻底从BAT改写为了ATM的局面。以百度市值为单位,现在美团是2.8度。

  5年前,王兴说出了一个疯狂的目标:要把美团打造成一家超过10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5年后,这个目标实现了。

  一个多月前的4月11日,王兴在自己的饭否发了条消息“我好像还不曾站在陨石坑里感受过人生。”那一天,美团外卖被上百家餐饮企业投诉,直指美团外卖高佣金。

  破千亿美元市值的今天,王兴在饭否连发5条消息,内容涵盖一首歌《Yellow》,贝索斯马斯克、淘宝、京东、特斯拉的创业时间,一个词“志大才疏”,以及一句意味深长的话“长征,1934年10月从闽西赣南出发,1935年10月到达陕北,历时一年。”

  但破千亿美元之后,等待着美团点评的将是一场本地生活的恶战。美团返场充电宝赛道,或将只是这场混战的一声号角而已。

  未来的路,也许就像王兴说的,长征还将继续,千亿美元只是其中一个节点。

  1、王兴立了一个flag:到2025年每天1亿单,每单赚1块

  美团一季报核心透露了几个信息:

  亏是亏了,但王兴有心理准备,二季度也会继续亏;

  补贴还会继续,这意味着“美饿”烧钱大战暂不会告一段落;

  王兴又立了一个flag:到2025年每天1亿单,每单赚1块;

  酒店预订业务的体量和收入增长二季度为负,甚至2020全年都为负;

  除下了百万订单换单车外,美团二季度将投放数十万辆电动自行车试水。

  从具体数据来看:

  据美团点评2020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团总营收为167.6亿元,同步减少12.6%。调整后亏损2.1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0.49亿元,虽然还在亏,但亏损同比缩窄79.4%。

  与以往的财报别无二致,本季度,美团的营收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餐饮外卖;到店、酒店及旅游;新业务及其他。

  这三项收入,除新业务及其他在金融业务的刺激下,收入有所增长之外,餐饮外卖与到店酒店及旅游都呈现同比下滑态势。

  具体来看,2020年一季度,美团的餐饮外卖收入仍占主导地位为95亿元,同比下降11.4%;到店、酒店及旅游收入在三项收入中最低,面临比餐饮外卖更为严峻的挑战,为31亿元,同比下降31.1%;新业务及其他收入居中为42亿元,同比增长4.9%。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