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杀入信用支付 王兴的千亿资产金融梦要兑现了?

  2015年,美团点评CEO王兴曾表示要打造“一个千亿元资产规模的金融事业。”如今来看,美团正在逐步实现那些年许下的承诺。

  5月29日,美团推出信用支付产品—美团月付,业内纷纷将其与蚂蚁花呗,京东白条,微信分付进行对比。

  月付的出现,仅仅是因为美团看中了信用支付市场吗?此时上线月付,美团究竟在布一盘怎样的棋?

  跻身巨头云集的信用支付赛道,美团有无优势?刚刚上线的月付能与花呗,白条,分付相提并论吗?

  美团推出月付,最长免息期38天,可分12期还款

  “在花费近一年时间试运营和产品迭代后,美团信用支付产品美团月付正式上线。”今日,美团官方对外发布消息称,只要年满年满18周岁,且完成实名认证的美团活跃打开美团app,首页搜索“美团月付”便可申请开通该款产品。

  如何界定用户为美团的活跃用户?

  “一年内有交易记录的用户。”美团内部相关人士告诉投中网,事实上,如今的月付,就是去年9月在美团APP上上线的信用付产品“买单”,主打美团消费场景内的叠加优惠权益和先享后付体验。

  据了解,用户只要开通“月付”,此后在美团系APP(包括美团、点评、美团外卖、美团打车、美团买菜)消费时,不论是团美食、点外卖、住酒店、去旅行还是骑车、打车、买菜,都可以先用美团月付授予的信用额度完成支付,待下月8号统一还款,最长免息期38天。

 

  借款过程中,如果用户按时还款,美团不收取任何费用。此外,美团称“月付”还支持账单延期还款和账单分期还款,最长可分12期。

  如今已正式上线的“月付”,在早期的试运营业绩如何?

  “月付用户的美团订单量平均提升超20%,交易金额平均提升超15%。”美团在发布“月付”上线的公开消息中披露,目前,用户对月付的使用意愿在不断增强。

  四张金融牌照,一家银行,美团的筹谋

  美团为何此时推出月付?

  利润的诱惑是最直接的原因。

  “信用卡线上产品利润很高,这对于环节美团的业绩压力有很大帮助。”易观支付王蓬博对投中网这么分析。

  而这在美团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也有所体现,在疫情影响之下,当外卖、酒旅等业务所产生的营业收入都同比下滑时,在营收体系中,只有美团闪购与小额贷款业务所贡献的收入逆势上涨4.9%至42亿元,美团无疑尝到了金融的甜头。

  增强用户黏性,意图基于用户拓展更多业务场景,则是月付上线最明显的“野心”。

  用户使用月付时,其还款方式有三种,分别为支付宝、微信支付、美团支付,若选择自动还款,则需要在美团支付上绑定银行卡。

  王蓬博认为美团在绑定用户银行卡后,对于美团来说可形成两大好处,一是可增加用户的活跃度,二是美团可借此将此前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的用户转化为自身用户。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