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20Q1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趋势研究报告

  疫情期间奥买家用户使用意愿提升最为显著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中,奥买家、京东全球购以及速卖通在疫情期间用户使用意愿均有提升,其中奥买家增幅最为显著。

  疫情期间消费者更倾向于食品饮料、洗护用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于其他商品用户更倾向于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买食品饮料、洗护用品以及营养保健品。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2020年第一季度正处中国春节时期以及疫情影响,是用户对于居家食品饮料以及洗护防疫用品需求较大的主要原因。

  正品保障成为用户平台选择的主要因素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有72.7%的用户认为 “正品保障”是他们选择平台时所考虑的主要因素。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为了抢占市场红利,应当提高平台商品质量检验,进一步提高商品正品保障,同时进一步丰富商品种类以及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价格。

  超九成用户购买意愿会因为平台公益行为提高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跨境电商平台的社会公益行为对92.2%的用户有正面影响,会提高用户在该平台的购买倾向。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平台的公益行为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用户对于平台的看法以及偏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亦可增加用户粘度,提高企业效益。

  典型平台案例分析:天猫国际

  天猫国际是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2月19日推出的一个跨境电商平台,该平台主要为国内消费者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

  天猫国际推出三大战略,加速进口消费发展。一是升级天猫国际的直营业务,加强平台业务一起实现“双轮驱动”赋能全球品牌;二是打造海外仓直购新模式,为全球“小而美”品牌构建全球供应链网络;三是与淘宝直播、微博等多渠道联合,扩宽内容触达渠道,与机构建立达人机制,为全球品牌打造内容化营销阵地。

  典型平台案例分析:奥买家

  奥买家,奥园集团旗下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一直来积极研发新兴技术,以技术驱动“线上+线下”双线购模式推动新零售发展。奥买家基于以APP、小程序及双线购门店搭建起的三店一体式全场景购物模式,逐渐打造出完整的双线融合的零售解决方案,并形成跨境贸易综合服务生态体系产业链。截止2020年3月,奥买家经营范围已涵盖日用品、生鲜食品等数万种进口商品,不断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和升级购物体验。

  奥买家通过双线购战略,把握人、货、场,以开放姿态助力传统零售线上化,效果显著。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这种深耕双线购创新布局模式将突破传统消费场景界限,实现不同阶段的精细化运营服务工作,运营服务领域也将面向全社会,互融互通、开放共赢。

  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解读

  1-政策助力跨境电商规范化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跨境电商作为海内外贸易交流的重要环节发挥着巨大作用,而近年中国积极出台各项政策的扶持,也显示着鼓励跨境贸易发展的信号。各类平台需要紧抓政策春风,加强跨境海淘业务的布局以争取市场,随着市场入局者增多,未来跨境电商市场的竞争将更趋激烈。

  2-平台与消费者社会责任意识逐渐增强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下,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及消费者的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平台的社会公益行为以及社会责任感对于消费者潜在影响将会越来越明显。

  3-直播带货引领跨境电商消费潮流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此次疫情的阻击战中各大平台包括央视的公益直播、在线直播带货,以及消费者的直播观看热度可以发现,电商直播所拥有的巨大能量以及其自身具备的天然引流特性必将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热点与趋势。

  4-多样化购物模式将更加突出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之间的融合将不断加深,平台也将更注重商品池的打通和利用科技助力用户体验,个性化的购物模式也逐渐增强用户的购物体验感以及用户粘度。

  来源: 艾媒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