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跨境电商生存艰难?宝贝格子2019年主业净利下滑8.4%

  4月27日,宝贝格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51亿元,同比增长9.8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841.45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2662.54万元,增幅为6.72%,营收与净利呈双增长态势。

  公开资料显示,宝贝格子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垂直的跨境母婴电商,所处行业为“I64 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中的I6420互联网信息服务业”,以“海外直邮+全球特卖”运营模式以及“海淘零差价、宝贝全球购”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整合全球各国资源,通过互联网向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优质的母婴用品及其他商品。

  据了解,宝贝格子具有独立的进出口经营权,拥有海外知名商品快速采购能力,在售商品包含宝宝奶粉、辅食、纸尿裤、宝宝用品、美食保健、服饰鞋包、图书玩具、辣妈用品、奶爸用品9大品类,近3000个品牌,近万种SKU,数十万商品。

  目前,宝贝格子已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英国、荷兰、意大利、泰国、法国、新加坡、中国台湾等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海外仓,海外直邮网络覆盖了欧、亚、美、澳等地区。

  其中,宝贝格子的海外直邮运营模式是指其凭借独立的进出口经营权为国内家庭提供海外或者保税仓直邮服务。

  据悉,国内消费者可以通过宝贝格子的电商平台查询拟购买的国外商品,电商平台将显示该商品的国外电商平台价格等相关信息,并提供该商品的国外电商平台链接地址。

  消费者确认选购意向商品以后,对于已经建立仓储的国家,宝贝格子将直接通过海外电商平台下单将其邮购至国外仓库,国外仓储收到商品之后再由宝贝格子直接发送给国内消费者;对于尚未建立仓储的国家,商品则一般由国外供货商直接发货。

  而宝贝格子的“全球特卖”则是指通过下沉货品供应链,提供稳定的折扣商品供货渠道,面向国内外主流母婴、化妆品、食品等商品品牌商、供货商和国内生产厂商。提高仓储运转速度,延长货品结算账期,降低商品运营成本,推出闪购模式,限时抢购,每日推陈出新,每期十数个品牌商品同时上线,全年不间断。最大范围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特卖海淘商品。

  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底,宝贝格子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 900万(含第三方渠道联合登录),宝贝格子APP累计下载量突破6300万,格子优选入驻开店数3028家。

  对于2019年的营收增长,宝贝格子方面表示,主要得益于2019年1+X人工智能母婴综合体模式被市场进一步认可,同时2019年成功开发互联网模式格子优选小程序,传统实体门店实现“千店千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渠道运营模式,市场对互联网模式以及格子优选小程序的认可,快速提升“宝贝格子”平台的扩张速度及品牌知名度。加盟门店开业、线上模式快速开通,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门店精准营销,优化顾客的购物体验;线上线下门店数量的增加、商品品类的丰富,带来大量线上新增用户,使之全年收入与2018年相比有所增长。

  而宝贝格子2019年净利增长主要得益于对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将宝贝格子线上平台与线下平台相结合,不断拓展新的销售渠道,拓展收入增长点。

  “公司调整项目宣传推广策略,加大线上、线下推广力度,通过内容优化、微信公众矩阵进行1+N营销方式。自主研发的格子优选小程序,帮助传统实体门店实现“千店千面”全渠道运营管理,提升实体店本地化商品高效供给能力,格子优选小程序让每一个门店主成为私域流量中心,实现宝贝格子平台与门店的合作共赢,实现2019年净利润稳步增长。”宝贝格子方面称。

  作为跨境电商第一股的宝贝格子,自2015年起以垂直类B2C跨境母婴电商平台切入母婴行业,快速把握住母婴行业整体扩容以及消费升级趋势,及时填补消费者对海外优质进口产品以及价格方面的合理需求,迅速抢占母婴产品海淘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实现了整体业绩的爆发式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宝贝格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4亿元、2.1亿元、4.1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59.80%、50.62%、94.99%;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3881.46万元、187.75万元、2662.54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3.94%、104.84%、1318.09%。

  在2016年至2018年间业绩爆发式增长后,2019年宝贝格子整体业绩增幅趋缓,进入稳定增长阶段。

  对此,业内人士告诉《五谷财经》,近年来母婴行业受二胎政策放开,人口红利释放、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结构变化、整合延伸其他行业服务以及业态模式多元化、居民生活水准提高,可支配收入增长等利好因素影响,呈现出每年不低于10%增速的扩容态势,特别是近三年,更是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20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达到4万亿元。

  “在良好的市场增长环境下,特别是在近年来的市场红利期,宝贝格子凭借其独立的进出口经营权、海外供应链快速整合以及覆盖面较为广泛的仓储物流体系等竞争优势在跨境母婴电商行业脱颖而出,建立起庞大的消费者客户群体,整体业务规模高速扩张,进而实现了业绩的爆发式增长。”业内人士指出,但随着行业发展,国产品牌的崛起、新零售模式的兴起以及国内线上电商、微信小程序、自营APP、线下满足不同消费场景、不同消费需求一体化智慧门店等多元化渠道平台的进步,使得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优质产品以及购买渠道的选择,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跨境电商的流量红利逐步退去,综合因素导致宝贝格子2019年业绩增速趋缓。

  而面对市场行情变化以及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宝贝格子在不断深化全球供应链体系及仓储物流体系建设,巩固上游核心竞争力和海外品牌一级甚至独家代理权等行业壁垒的同时,也在创新打造1+X人工智能母婴综合体模式以及1+N营销模式,紧随时代发展步伐,打造消费升级新业态,增加用户粘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贝格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