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滴滴、美团、哈啰多赛道交战,本地生活会是终局?

  丙的最佳策略:也是先瞄准甲。毕竟对丙来说,乙的威胁还是比甲要小一些,先努力干掉甲再想如何面对乙,这是丙的正常思路。

  第一轮枪战,枪法最差的丙肯定能够存活,而枪法好的甲和乙非死即伤。如果甲和乙第一轮都死了,那么不用进行第二轮了。如果甲和乙有一人存活,那么第二轮枪战后,丙必死无疑。

  对于哈啰来说,枪手博弈非常有意思,之前的摩拜和ofo大战,老大和老二都死在了枪战下,哈啰作为老三,幸运地存活下来了。那在这次网约车领域,同样作为老三的哈啰还有这么幸运吗?很难。因为滴滴在网约车领域一家独大,它的枪法十发八中,而美团和哈啰加在一起,也难十发二中。

  03

  从出行到本地生活,平台的野心很大

  “螳螂财经”还注意到,哈啰单车的APP中,出现了本地生活的页面。有商家打折券,还有体检优惠券。

  但如果仔细看,会发现总体量才11家,且大部分为京津冀地区或广州地区才能用。

  这是哈啰的试水,还是哈啰向美团发动正面进攻呢?

  哈啰能够从美团处分得一杯羹吗?我们先来看一下哈啰的模式。哈啰是想用单车的高频动作为入口,将用户转移到本地生活领域。用高频带低频,同时用利润丰厚的低频补贴一直处于盈亏平衡分界点的高频业务。

  这个动作看上去很美好,但是和巨头们的打法却是不一样的。美团的打法是用流量来带动板块。美团在微信的“十二宫格”中,稳稳地占据了数个位置。这也让本地生活和酒旅业务是为美团贡献第二多收入的业务板块,2019年创造了223亿元的营收。

  没有一个稳定的巨量的流量支持入口,谁来支持哈啰的本地生活呢?

  另外,美团已经完成了消费者教育。到一个地方搜索大众点评(已被美团收购)评分来选择吃饭的地方,已经成为了用户的常规操作,这是经过市场数年的培养形成的消费习惯。

  在这种情形之下,哈啰能够使出什么新的打法呢?

  04

  总结

  总结下来,这三个赛道的比拼,每个赛道的竞争都很激烈,每个赛道都需要巨量的资金投入。从目前格局来看,滴滴努力在守住四轮出行领域的护城河,同时发力两轮;美团虽然勉强还在做两轮和四轮,但重心还是回到了本地生活;而哈啰三面出击,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还是两轮出行,其他两个领域要想做好,要走的路还很长,而看到前方倒下的烈士这么多,哈啰还愿意前仆后继吗?

  这三个赛道在此前都曾经历过多轮厮杀,完成了从多到一的血腥过程,这次会不会是历史的重复呢?毕竟,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来源:螳螂财经 陈曦)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本地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