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哈啰进军本地生活服务,杀入美团腹地

  4月8日,哈啰换电控股公司宁德智享获得中恒电气2亿元投资。哈啰换电是哈啰出行旗下的一个生活服务品牌,致力于为两轮电动车车主提供换电服务。

  宁德智享的CEO就是哈啰出行创始人兼CEO杨磊,联想到此前杨磊在哈啰出行APP上推出的“吃喝玩乐”本地生活消费入口,里面包含酒店、餐饮等到店消费券,还有金融、车服、地图等内容。

  以此来看,哈啰出行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雏形已现。在阿里和美团“二虎”相斗的时候,杨磊能否打破二者的僵持局面?

  有人说,哈啰不就是在摩拜和ofo的大战中胜出的吗?但此一时彼一时,如今杨磊想成为本地生活服务的第三极,并不容易。但杨磊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为了梦想,闯进去是必然的。

  

  美团是自带本地生活服务,以单车、打车等业务补充平台的服务性。杨磊的打法与王兴恰恰相反,他是以哈啰出行的高频属性带动本地生活业务的发展。

  他这样做,是有其自身的考量的。首先,本地生活服务本是哈啰出行战略的一部分,是对其业务的有力补充和完善;其次,受疫情影响,人们对公共交通持谨慎态度,单车需求会增长,以高频强化品牌认知。最终让哈啰出行形成一个以出行为基础的生活服务平台。

  无论杨磊是否能够打破僵持许久的两强争霸格局,可以预见的是,哈啰出行的本地生活业务一定能成功,只是成就大小的问题。

  为什么这么讲?因为阿里是哈啰出行的大股东,背靠阿里的资金和流量,杨磊可以放开拳脚大干一场。如果干好了,就是功成;干不好,也可以成为阿里牵制美团的先锋。

  那面对强敌王兴,无论是为自己,还是为阿里,杨磊是否有迎战的能力呢?

  我们都知道,王兴创业是九死一生,才在2011的“千团大战”中后来居上,完成了逆袭。

  跟王兴一样,杨磊也是一个屡败屡战的创业者,只是没有王兴那样的轰轰烈烈。

  在创立哈罗单车之前,杨磊历经了三次创业,创立过爱代驾、车钥匙和垂直电商平台,只可惜没有一样能跟王兴的校内网、饭否网比。

  虽然没能在行业中搅起浪花,但折腾的意义在于总有机会发现新的商业机会。三次折腾之后,那天,他在上海看见了共享单车,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他想要的。

  他发现其中的商机并不是赚5毛钱的骑行费,他心中已经有了本地生活平台的影子。实际上,他此前的三次创业都是平台思想,他下定决心进军单车共享行业。

  

  公司成立后,第一要务就是找资金。那段时间,杨磊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与潜在投资者会面上,平均每天一个,见了不下100人。

  当第一笔融资到账时,摩拜和ofo已在一线市场打得不可开交。他的起步明显晚于同行,眼见一线城市市场份额瓜分殆尽,他采取了“二线包围一线”的打法,绕道二三线城市发展市场。

  跟王兴“千团大战”时的打法一样,他采取了“高筑墙、广积粮”的战略,避开竞争对手的锋芒,稳步推进,将钱在客户体验上。

  虽然此时杨磊有进军本地生活服务的梦想,但彼时阿里和美团暗中较劲,此时入局必定成为炮灰,何况哈啰的根基还不太稳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本地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