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海淘、外贸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跨境电商主动化“危”为“机”

  大力培育自主品牌

  疫情对跨境电商造成的负面影响也不小,如商品库存、仓储、供应链及现金流等问题。

  供应链断裂是首要问题。有媒体调查显示,库存不够、供应跟不上已经成为疫情之下各电商卖家最担心的问题之一。不过,随着中国很多工厂复工复产,供应短缺的状况正在好转。

  物流受阻是又一困难。据统计,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其中部分为“战时状态”。由此引发的物流受阻将影响跨境电商物流的时效性,可能引发买家退货、退款现象发生。此外,出入境受限还会对跨境电商的新品开发造成影响,尤其是对于季节和物流敏感度较高的品类。

  业内人士表示,当下,对一些来料加工型企业来说,供应链完全恢复需要一定时间。从消费角度看,除了特定产品如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刚需产品,其它产品订单会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总体看,疫情对跨境电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中小型电商平台来说,主动出击、化“危”为“机”显得十分重要。

  网经社门户网站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毅智认为,跨境电商应在内销和外销上进行合理搭配,降低风险;对产业链及供应链进行备份,确保能够进行应急反应;在渠道上进一步打通。“这次疫情对消费端、供应链等都带来了深入改变。尤其伴随着5G的到来,跨境电商在技术、营销手段、供应上都要转变思路。”

  “跨境电商应该更加自信,拿出更多精力,培育自主品牌。”董毅智认为,防疫期间,中国各级政府、公众表现出的凝聚力、战斗力也启示我们,对于消费者诟病的一些跨境电商长期存在的质量问题、物流问题、服务问题等,都可以通过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技术创新、社会监督来解决。“只有打造出一个更好的电商环境,我们才能创造更多的自主知名品牌。”(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彭训文)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