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按下重启键,跨境电商拉响海外流量争夺战

  2019年电商带货的风口火热,让国内电商生态,以及跨境电商都欣欣向荣。

  而到了2020年,天灾突发,无规则的疫情打乱了电商的步伐,影响了包含跨境电商行业里的中小企业和商家们。

  疫情之下,物流停摆,复工难度大,跨境电商行业中的大部分企业和商家陷入了“停滞期”。

  与此同时,行业工厂受到疫情影响,商家们还将面临着货源、供应链和流量损失的冲击。

  不论这是“好时代”,抑或是“坏时代”,或许都不是最重要。

  正因为困难重重,在这段时间内是需要对这些问题进行解决和提前布局,最重要是真正打赢这场战疫。

  世界百强企业资深海外营销专家王鹏飞:“跨境电商卖家的循环严谨,灵活性十足,此次疫情针对行业行业而言是一次大洗牌,只有兼具实力和远见的卖家,才可高效复原,在跨境电商中掀起浪潮。”

  而在这场战役中,海外流量的营销和布局就成为了关键,毕竟对于跨境电商行业来说,抓住流量就是抓住了命脉。那么,目前海外流量营销情况是怎样的、海外网红的筛选与培养该注意哪些方面、如何做到“品效销”三合一?

  锌财经本次联合杭州国际电子博览会和连连支付,特邀资深海外营销专家王鹏飞对跨境电商内容进行分享,以下为分享会内容整理实录。

  锌财经:疫情爆发在春节期间,部分物流停运,快递物流部分遭遇停牌,延期上工。与此同时,无论是做跨境电商的商家,还是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商家,都遭受了巨大的影响和损失,面对重重难关,商家们又该如何度过呢?

  王鹏飞: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 对跨境卖家影响较大,尤其是整体供应链上的问题。在这几天的卖家后台,不少的热卖listing呈现出了“Currently Unavailable”的状态。没有其他原因的话,应该是产品出现了暂时的断货。

  因此我提议首先我们需要梳理家底,通过清点库存,同时调整价格,适度拉升以减缓出货的速度。毕竟转化率的降低带来的损害,要比断货小得多。

  第二是要与供应商、物流服务商保持密切联系。

  第三就是就是要提高规避风险的能力 做好planB计划,简单来说就是供应链分布的多元化。

  第四就是往轻资产方向靠拢跨境电商卖家们更应该合理利用现有资金,提前规划,开源节流,进行专款专用。尽量让企业所受损失降至最低水平。

  最后是要调整运营策略,减少不必要的推广费用。

  锌财经:疫情期,其实对于商家来说也算是一个“修整期”,如今随着情况逐渐好转,复工的热潮也随着而来,那么我们该在这段时间内做哪些工作来为疫情后的复工做准备?

  王鹏飞:早在第一次受疫情影响假期被延长时,就有跨境媒体通过调研数据分析,国内大部分跨境电商卖家的库存备货量仅能维持1-2个月,部分卖家因为自身的业务模式而没有库存。我建议:

  1 卖家应尽早与工厂/供应商联系,保持持续的沟通,适当调整配送周期,确保现金流。

  2 及时查看库存状况,调整可售数量和配送时间。

  3 最后就是一定要开发多元化供应链,不能把鸡蛋全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此外受疫情影响,各国航空公司/海运公司均出台了暂停中外主要航线的措施,航运政策的变化,将直接导致停运客机腹舱的物流运输受到限制,严重影响跨境物流的时效性。

  而海运方面,主要的措施是要求健康申报、不准船舶工作人员下船等,人、船、车的各种检疫流程增长,势必延长船舶车辆的停靠时间,影响跨境电商的发货时效,可能导致买家批量退款现象的发生。

  关检方面,需要密切关注各国海关检验检疫等相关政策,我这边也给大家整理了一个表以供大家查找相关资料:

  与此同时,在疫情周期内适当调整SKU,优化商品网站页面,提前做好流量布局准备。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