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3·15严查电商直播:带货网红们小心了!

  先不说诺贝尔化学奖和化妆品有多大关系,单从能说出“诺贝尔化妆学奖”这点就体现出她有多无知。即使事后她自罚抄写“诺贝尔化学奖”100遍,也难以阻挡网友们对她的口诛笔伐。

3·15严查电商直播:一句话竟踩三个“雷”,带货网红们小心了!_行业观察_电商报

  李佳琦和穆雅斓的翻车经历,反映出了一个共同问题:直播的“功课”没有做好。

  我们都知道,他们这类网红还有个别称:主播。从传统职业定义上讲,主播即主持人型播音员,是要按稿件播音的。的确,网络主播的门槛是低了些,但我们不要求他们字正腔圆,证书等身,最基本的做功课总该要有吧?

  如果他们在直播前准备好稿件,哪怕事先只演练一次,恐怕都不会翻车成这个样子。

  他们直播翻了车,起来拍拍身上的灰,把车扶正就能继续上路。但车上的消费者们,可是实实在在地栽了跟头,甚至从此一蹶不振,对网购彻底失去信心。

  头部网红的每一次翻车,都是对整个行业信誉的损害。

  网红因何而红?

  最后,让我们回到“网红”这个词上。

  网红之所以能红,离不开粉丝的信任与支持。尤其是像李佳琦这类本身没有作品的网红,粉丝可以说是他们的衣食父母。

  因为有粉丝充场面,直播间才能人气兴旺;因为有粉丝买单,网红的销量才能高涨;因为有粉丝安利,才会有更多人被转化成粉丝,把小网红变成大网红。

  当然,这个反应也是可逆的。如果一再翻车,不断辜负粉丝的信任的话,则会有越来越多人脱粉。被捧的有多高,摔的就有多惨。

  对直播带货的网红来说,无数消费者就是他们的潜在粉丝,善待消费者,就是善待自己。从这个层面讲,网红因“粉”而红。

  如果上升到另一个层面,网红则是因对社会有益而红。

  网红做了什么好事?为消费者带来更便宜的产品,为商家卖出更多的货物,为平台积攒更高的人气,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岗位,这些都是网红带来的正能量。

  然而,当网红虚假宣传、夸大其词的时候,就是公然带了坏头,给消费者造成了损失,给商家和平台抹黑,给社会带来了负能量。长此以往,这个社会便容不下他们。

  所以,经过这次3·15,直播带货的网红们要小心了,以前没挨过打,不代表以后不会受到法律铁拳的制裁。

  你说的每一句真话,都是在为自己声誉的大厦添砖加瓦。

  你说的每一句谎言,都是在为自己职业的坟墓掘土立碑。

  网红,因“美”而红,因“善”而红,更因“真”而红。

  来源: 电商报 刘峰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