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生鲜电商为供应而战:供应链大考谁是赢家?

  如何服务居民:生鲜电商最后一公里的困境

  生鲜,就在于一个“鲜”字,这对于蔬菜水果来说尤为重要。对于全国基本处在封闭社区的居民而言,诸多生鲜平台要不就是配送范围不覆盖社区、要不就是没有物流配送、要不就干脆没菜可买。触达不到消费者,成了生鲜电商最后一公里的困境。

  对于京东生鲜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依托自有的冷链物流网,除了主站订单稳定配送外,京东生鲜“菜篮子项目“在襄阳、贵阳、成都、天津等多地迅速落地,通过各地的线上“特产馆”实现当地采销。

  恒都电商部经理黄超亚表示,“与京东携手保障民生肉品供应的同时,双方都坚持了保质量,不涨价的原则”,上鲜电商部经理王伟凤也透露,“京东的平台优势让上鲜产品做到了不断货、不短缺、不涨价”,为稳定物价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9年下半年开始,生鲜电商淘汰加速,垂直市场向头部玩家加速集聚。2020年初的这次疫情,又是通过对供应链能力大考之下,对头部玩家的一次洗牌。不少生鲜电商暴露出平台“爆单”,供应“缺货”、运力“断流”等诸多问题,让京东生鲜上行下达的自有供应链体系脱颖而出,成为表现远超行业的“杀手锏”。

  京东物流亚洲一号生鲜仓不停歇地生产订单、服务消费者

  在突破最后一公里,稳定供需关系的通路中,京东的生鲜布局不局限于线上电商平台京东生鲜,还通过全渠道七鲜超市、七鲜生活在全国推出的“小七拼”,共建立1000多个社群,覆盖1200多个社区,共计覆盖人群近50万。此外,在湖北地区,京东通过友家铺子同时发力社区生鲜团购,可服务超过200个社区。

  可以预见的是,当病毒被驱散,在生鲜这片蓝海上,有头部效应和供应链加持的京东生鲜无疑会成为领航战舰。

  来源:光明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