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疫情之下,是新零售时代的升华期吗?

  作为一个品牌,尤其是拥有“新零售”思想的公司,本质都是服务顾客。所以顾客体验就变得尤为重要。而线上销售的体验,是超越单纯感官的更高级别的体验,即将产品和服务进行叠加。为顾客创造不同于传统领域的价值点,这就是在“新零售”时代下,企业所面临的发展机会。

  进入美克美家的官方网站,除了常规的产品陈列、品牌说明以及倡导的生活方式展示以外、预约门店的通道处于显眼位置。而这个预约门店的线上端口有效的将线上流量和线下门店进行关联。

  所有留下电话号码预约门店的客户,都有专属的客服进行维护,这个客服不是简单的安排时间流程,他们都具备一定的设计能力,可以做在客户到店之前就客户的需求进行前期有效的过滤和匹配,同时给出建议,在客户到达前就做到有的放矢,用专业让客户信任。

  美克恣在家官方网站的界面,当消费者刚刚进入,则会弹出新人邀请的弹窗,填写电话号码,获得过千元的新人红包,这是建立关系的第一步;而进入到定制界面,根据不同产品,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定制产品,这是定制化服务,也是和消费者促进关系的第二步。

  很明显,美克家居线上线下服务客户的思维都是“提案式的服务”。这种服务在当下线上销售成为主要销售方式的时期,则会完全改变消费者“独角戏”式的购买方式。消费者即使不到门店,依旧可以有个专属的“设计师”陪伴在顾客的身边,给出建议和方案。加深客户与品牌之间的完全关系程度直至达到信任,再以专业的产品设计方案促成成交。

  事实上,如今的“新零售”环境下,我们不能仅仅痴迷于数据和技术,更多的是要回归到“如何、为谁更好的创造价值”。把商品塞进来客户就会喜欢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必须围绕客户的生活方式和主题来做提案。

  把“一个人”的事做好

  美克家居最开始的商业逻辑就很清楚,它做的是“一个人”的生意,而不是“所有人”的生意。换句话说,如果你是我的粉丝,我就提供更多的商品让你选择。它从来不主动去做所有人的生意,也从来不会把东西卖给所有人,他们所具备的就是针对客户更加精准与精致的服务。

  这对于所有消费者而言,都是致命的吸引力。只要你是它的客户,就没有不成交的可能。而它的产品链条虽然多而广,但串在这个链条里的每个环节、每种产品都有一个销售维度。

  价格战和促销不是他的调调,精致的生活和艺术的感官才是他的主张。因此,在特殊时期,当很多品牌将火力集中在流量的购买、折扣和补贴时,美克家居坚持和倡导的依旧是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和专业的应对精神。

  无论是已经建设完毕并且还在不断迭代更新的线上渠道全开放给予终端的支持、“贴身管家”式的专业服务、亦或是供应链重塑后效率提升产生的利润效用、周边产品的供应链延伸能力,一系列的措施和手段都在为美克家居形成企业最大的壁垒产生效用。

  结语:

  疫情之下,危机并存。在线下明显受到重大冲击的当下,新零售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期。众家企业前仆后继的扎堆新零售。但是,新零售的核心本质还是在于“高效服务消费者”。关键在于高效、服务。但是,所有动作围绕的都是人。因此,以人为本的新零售,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新零售。

  (来源:犀牛财经 作者:王骐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