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与京乎社交电商布局互联网下沉市场

  2014-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统计及增长情况预测

2014-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从业人员规模统计情况及预测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京东深知一线城市市场饱和,所以也在努力渠道下沉。但京东的核心用户追求品质品牌,体验简单清爽快速。这导致他们在以何种方式触达低线城市用户的问题上,产生犹疑。

  2019年京东转变态度,大举发力拼购,是因为他们看到拼购的价值所在,传播裂变的玩法能够影响朋友,带来全新用户。他们突然意识到,这是珍贵的资产。

  但京东还是提出“低价不低质”的口号,以示与其他拼团模式有所区别。他们也在尝试拉高用户的容忍度,在拼购上线单价稍高的产品。不过京东高层的处理方式是,步子不能迈得太大,一下子拉高,难度太大。

  流量红利消失的说法已经被抛出两三年,几大互联网公司2018年Q2财报,用冰冷的数字把这一论调彻底坐实。就连被封神的拼多多,活跃用户同比增速从去年6月的118.7%跌至2018年Q2的17.7%,创一年新低。

  京东与腾讯对社交电商突破流量层面的合作,实际上就发生在2019年。拼购是一方面,京东拿到微信—发现的购物入口,微信可以直接搜索商品是值得关注的另一个大动作。

  未来两三年社交电商将会占到总量的1/3,渠道分散化到用户也许不经意间就在朋友圈、公众号等地方完成下单。

  微信购物入口和手Q曾给京东带来超过50%的新用户,而且刘强东欣喜于数量的同时,更意外收获用户的质量。因为社交关系链加速了新用户的购物决策,对京东更有信任感。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社交电商自身优势明显

  与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拥有体验式购买、用户主动分享、销售场景丰富等独特优势,用户既是购买者,也是推荐者,深受年轻人喜爱。社交电商的发展,在降低企业营销成本的同时,也使消费者得到了更多实惠。众所周知,在传统商品流通渠道中,营销环节市场推广费用占比较高,这些成本最终都由消费者买单。在移动社交应用普及的今天,依托消费者之间信息资源分享和发达的物流体系,商家在社交电商平台上不用打广告,直接靠社交媒体分享就可以把生意做大。

  作为平台经济的表现形式,社交电商在品牌培育方面优势明显。过去,在传统市场培育一个全国性知名品牌,需要十几年乃至更长时间,社交电商的兴起则大大加快了这一进程。很多初创品牌、区域品牌“藏在深山人未识”,通过直播平台等新媒体传播后,短期内便“一举成名天下知”。

  鉴于包括社交电商在内的平台经济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跨界融合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国务院印发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和保障力度,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成长,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来源: 搜狐科技 作者: 穿搭看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