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盲盒越来越流行 究竟是靠什么让人买到停不下来

  稳抓投机心理

  一个个的盲盒摆在那,在没有打开前,你永远也无法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每一次挑选都只能凭运气。

  运气好的,一次性就能挑中自己想要的那样一款,欣喜若狂,并能兴致勃勃地接着再挑买下一个;运气不好的,一次没能挑中,免不了要失望一下的,却还是会寄希望于下一个、下下一个……

  如此循环反复,一旦碰上了自己喜欢的系列产品就容易难以自拔,不买足全套不罢休,盲盒模式就是这样充分地利用了不确定性来刺激人们的投机心理。

  再有,一套盲盒推出,一般设有隐藏、热、雷三个层次的款式,隐藏是最难抽中的,其收藏和二手交易的价值也是最高的。

  一个原价只要五六十元的盲盒,要是能开出隐藏款,再拿去二手交易往往能卖好几百元以上一个。有的时候即便是热、雷,也能卖出比原价高的价格。

  所以,就算多买几个盲盒来开,只要能开出别人没有又比较受欢迎的款,就足以回本,甚至于还有得赚。

  如此,除了能最大化地满足人们购买快感,二手交易的高差价还能让人从中获利,足以令不少人深陷其中,买完一个又一个。

  据中国青年报调查数据显示,盲盒能让人一直买不停手的原因中,受买中心仪款的那种快感驱使的占48%;用来做二手交易赚差价的占21.7%;用于满足治愈自我等需求的占16.4%。

  现今的消费大环境中,90后、00后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而他们的消费需求会更多地偏向于满足精神层面的需求,会更愿意为文化、内容、有趣的玩法买单。

  就这样,盲盒玩法得以越来越流行。不过,话说回来,盲盒玩法有趣归有趣,但还是要量力而行,不可太过盲目,一定要自己能承受的范围来进行购买,不然就容易得不偿失,陷入一边自我治愈一边辛苦还债的困境中。

  来源: 微信公众号:老板CEO思维 作者: susu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盲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