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盲盒越来越流行 究竟是靠什么让人买到停不下来

  盲盒,本质上就是一个包装用的盒子,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这种盒子外面没有任何关于所装物品的提示,里面装的物品只能是在消费者买下打开后才能知道。

  最先,盲盒产生于日本,主要是用来装玩偶手办的。一般,这些玩偶手办会出一个系列12款,然后装进没有任何区别的盲盒中进行销售,这样可使消费者的购买过程充满不确定性,进而增加了重复购买的可能性。

  始于潮玩却不止步

  现如今,这种盲盒玩法在国内也是越来越火,不仅仅成为了潮流玩具行业内的主流玩法,还开始进入并搅动着千亿级别的粉丝经济市场。

  在潮玩行业里,国内知名潮玩品牌泡泡玛特就是得益于及时采用了盲盒营销来做潮流玩具,才能取得现今的行业地位和傲人的销售业绩。

  在今年的双十一中,泡泡玛特的天猫店当天销售额高达8212万元,销量超200万个,只用了9秒就卖光了库存5.5万个系列盲盒。

  做着IP衍生品服务的萌奇文化也曾在2018年与韩国品牌SML推出了品牌的第一个系列盲盒,很快就全部卖完了。

  不止如此,一些影视IP周边、明星偶像周边也开始采用盲盒营销。

  这些周边产品原本就自带粉丝效应,一经推出都是大受欢迎的,再加上这种充满了不确定性的销售方法,无疑是把消费者买到产品的满足感成倍放大,也能增强消费者买下全系列产品的意愿。

  今年8月,瑞幸咖啡就与美国知名水杯品牌Contigo联名推出一款鹿角杯,风格清新可爱,同时,还推出了“遇见昊然”主题的系列盲盒。

  每一个杯子的包装盒里都会放有一款昊然人形公仔,只要买下一个鹿角杯,就能额外获得昊然盲盒一个。

  双重刺激之下,这款鹿角杯一经上线就被粉丝用户疯狂抢购,甚至于出现了APP服务器瘫痪的情况。

  诸如此类的情况还有很多,就像在今年被话题比较火的影视明星肖战、影视IP哪吒等的周边也都有采用盲盒营销,每每上线都是火热疯抢,热度迟迟不息,相关的二手买卖也能爆火一段时间。

  此外,就连美妆、服饰、日用品等都有在采用盲盒或是类盲盒的营销模式来进行销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盲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