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一天卖出200万个 为什么盲盒让年轻人“上瘾”?

  泡泡玛特CMO果小冲上台,一头脏辫,与他所代表的潮流玩具形象颇为契合。别看现在潮玩借着盲盒大火,实际上,距离泡泡玛特发明“潮流玩具”这个词才不过3年。

  潮玩盲盒是2019年的现象级产品。其中,以“95后”为主力的消费者展现了惊人的消费力——今年天猫双11,5.5万个泡泡玛特labubu盲盒,9秒就被抢光。

  二手盲盒也成了一个千万级市场。过去一年,有超过30万的盲盒爱好者在闲鱼上进行了交易,一款“潘神”限量天使款最高能卖到2350元,是原价的39.8倍。

  泡泡玛特被这股风吹了起来。

  自2016年推出首款Molly十二星座盲盒后,泡泡玛特的营收成倍增长,并成功扭亏为盈。2018年上半年营收1.6亿,净利润2109.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6%、1405%。

  盲盒“出圈”背后,一个新消费势力正在崛起。

  潮玩盲盒诞生记

  2010年,大学毕业才一年的王宁,在北京中关村欧美汇购物中心开出泡泡玛特第一家门店。最初,泡泡玛特是潮流杂货铺,玩具、文创、玩具、数码,什么都卖。

  但这种模式的短板很快显露。一来门店SKU数很多,品类分散,品牌的认知度较低;二来,买手制下,它很难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和体验。

  果然,2014至2015年,泡泡玛特持续亏损,亏损额从277万一路扩大至1598万。

  苦思冥想,王宁找到的求生之路只有一个:缩减SKU,聚焦拳头产品。

  问题是,拳头产品在哪里?

  2016年1月9日,王宁在微博上对粉丝抛出一个问题:“大家除了喜欢收集Sonny Angel,还喜欢收集其他什么呢?”

  Sonny Angel是一个来自日本的天使小男孩公仔,有着大大的眼睛、圆乎乎的肚皮。Sonny Angel这一款玩具就给泡泡玛特带来惊人的销售增长。这正是王宇想找的增长点。

  粉丝们给出了回答,呼声最高的是“Molly”。

  Molly是谁?当时的王宇一无所知,但他没有犹豫。

  几天后,泡泡玛特的团队就出现在Molly设计师香港的工作室门口;6个月后,泡泡玛特第一款潮流玩具产品Molly星座系列上市。

  Molly之后,泡泡玛特又相继签下“Stayr”“妹头”等独家IP。

  一番调整后,泡泡玛特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在持续3年亏损后,泡泡玛特扭亏为盈,其毛利率也从2015年的39.85%一路攀升至2018年上半年的59.91%。

  谁在买盲盒?

  果小透露,女性白领是泡泡玛特的典型用户。泡泡玛特的核心用户中,75%为女性;58%在30岁以下,其中“Z时代”占了32%;90%月收入在8000元-20000元之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盲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