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红们如何开启下一个十年?

  和Bernstein自己的助理Moe同名,这个软件正是博主们专属Asana。

  目标用户是拥有1000到10万之间粉丝的博主们,他们正处于涨粉的关键阶段,却没有那么多的预算来雇一个完整团队来打理。

  Moe可以完成整理内容、收发邮件、管理社交媒体、记账收发票等零碎却又必要的工作,这样博主可以去放心大胆创作,不用担心身后之忧

  Moe目前已经筹集到了12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投资者中还包括时尚品牌创始人Rebecca Minkoff。

  像Moe Assist这样软件的出现,证明了网红经济已经不再是说说而已。

  而是真正走上了专业化之路,包括内容创作、品牌对接等工作都需要规范的流程

  或许这带给我们的思考是:

  除了孵化,怎么才能培养博主们的独立性,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工具,才能让人力用于创造,更为高效和强大。

  网红经济突围:独立性、定制化、跨文化

  不难发现,前几年大家或许还对网红保持着“很快会过气”这样些许带着嗤之以鼻的心情。

  但近年来,热门词“网红文化”渐渐变成“网红经济”,KOL也成为了大家买东西一定会先参考的指标,网红营销大行其道。

  网红营销机构Mediakix数据显示,在2017年,70%的营销者都在其营销手段中包括了网红营销。

  而2019年全网网红营销活动花费高达80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20年还会增加到150亿美元。

  根据CAGR的数据,中国网红经济市场从2017年到2022年也会有41.8%的增长,网红孵化公司的市场规模也会有38.9%的增长,超过2千亿的规模,前景巨大。

  科技创业者们和资本向新兴经济领域的流动,往往代表着这一行业发展的轨迹,或许欧美市场对于网红经济的巨大信心可以对我们有所启发。

  首先便是培养网红变现能力的独立性和多样性。

  不管是帮网红进行项目管理及支付的工具软件Moe Assist,“网红领英”Influence,网红借贷银行Karat,还是众筹网站Patreon。

  创作者们需要的不只是孵化与品牌对接的简单模式,更是需要可持续的良性经济增长,把个人的业务变得更加专业和流程化。

  其次则是如何将成功模式进行复制,用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方式去打造IP。

  许多MCN的发展障碍在于试图用打造一个KOL的模式来打造千千万,复制KOL的套路明显行不通。

  从平台上来看,每个平台也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规则。

  同样的内容在不同平台有着不同的效果,摸透不同平台的调性对症下药才是良方。

  最后便是跨文化IP的打造,虽然中美网红发展套路各有不同,但目前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许多中美博主在跨平台跨文化传播优质内容。

  国外许多博主在微博上有了自己忠实的中国粉丝,许多中国博主也成功出海欧美平台。

  比如最近爆火的“田园精灵”李子柒,在YouTube上已达到超过9亿观看数的好成绩。

  还有主打中西文化结合的短视频内容IP“毒角SHOW”,在成立一年内粉丝就破了千万。

  其背后的运营方MCN二咖传媒,旗下也拥有上百位网红博主,在2018年就完成了4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独家投资。

  跨文化交流的IP如今正是十分火热,或许跨文化的创意碰撞正是国内MCN的一个全新出路。

  这个行业的科技浪潮即将到来,创造者们渐渐由“内容”过渡到“内容+商业”的全方位思考,加上凭借着大量的风投资金,各家平台机构也频繁开始整改,试图营造可持续的生态环境。

  网红经济下的创业者们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中西方的套路是否能碰撞出新的火花,网红是否能长红?下一个十年见。

  来源: 微信公众号:硅兔赛跑 作者: Lexie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