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疯狂的直播 按下了中国造富机器的按钮

  疯狂的机构

  主播们并没有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独立,他们疯狂吸金背后,更是机构们在明争暗斗。

  在最新的淘宝直播机构排行榜中,薇娅所属直播机构谦寻连续拿到第一,李佳琦所在的美腕则位列第二。在另一幅新榜中,张大奕所属的如涵拿下第二名,而雪梨所在的宸帆拿下冠军。

  2019年双十一,有100多个主播的销售额超过千万,超过亿元的也有10多个,这些主播全部归属于前十大机构。这些直播机构专门孵化、培养主播,在营收中与主播分成,它们有的在全国各地开设分公司,员工数百人不等。

  有头部机构就会有尾部,在杭州成为中国电商之都后,大量创业者搬到这里,小的MCN机构团队不过三五人。

  他们招聘主播,白天播、晚上播,奋战半年却竹篮打水一场空。粉丝上不去,租金、人力等成本下不来,最后亏得底裤都不剩。

  但是他们依然在杭州等待机会,他们坚持认为跟着马云能发财。

  在杭州,除了主播孵化机构,还有to B的服务机构,它们帮孵化机构贷款、装修、招主播、找供应链,有的赚得衣钵满满,也有的亏掉几百万后打道回府。

  电商直播模式火爆后,这条产业链上造就了创富神话,也留下了创业警训。

  疯狂的平台

  淘宝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加入淘宝的主播人数同比增长180%,2019年双十一,淘宝直播成交额高达200亿,全年带来的销售额将超2000亿。

  尽管这个数据燃爆了,但在淘宝看来,这“仅仅是小学生水平”,未来还会继续井喷。

  2019年中,阿里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公开向商家推荐淘宝直播,并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首秀。

  在阿里的推动下,11月27日,拼多多宣布内测直播,当晚超过10万人观看了某商家的直播,多款商品卖断了货。

  拼多多开启直播后,小红书也进入了直播的赛道,主播和商家可以通过发福利、红包等形式,运营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

  几乎与此同时,海外购平台洋码头也重磅祭出直播,1000多个世界各地的主播纷纷秀出了当地的美食特产。

  就连卖二手商品的闲鱼,也蹭上了李佳琦的热点:“双11直播间买嗨了吧?卖闲置回点血喽!”

  毫无疑问,电商+直播已经成为了业内标配。

  在这个行业高举高打的同时,背后一股股暗流开始涌动,随时都有可能挖掉高楼的墙角。

  比如,在直播中一秒卖出1000双的网红球鞋才穿了一天就开胶;某主播在直播中“介绍兼职”,为诈骗团伙输送利益,收取广告费;有的主播卖“三无”产品,严重危害消费者健康;还有的主播卖假货被揭穿后销毁证据潜逃出镜……

  这些都是直播所引发的“疯狂”。

  2019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直播行业法规,明确不得流量造假、不得夸大其词、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我们希望,无论是主播机构,无论是商家还是平台,都严格按照国家法规办事,一个风口兴起来不容易,千万不要重蹈电视购物的覆辙!

  来源: 微信公众号:电商头条 风清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