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五问直播带货 还能火多久?

  直播带货开始火,说明了什么?

  第一个问题,直播带货为什么火?

  答案很简单,直播电商是新的流量蓝海。

  这几年的中国零售,发展的非常不理性,尤其是新工具开始打通支付功能之后,流量就成了很多人追逐的目标。不管青红皂白,有流量了就先卖一波。接着就会有很多人蜂拥而至。然后就是各种老师、专家、培训班,手把手的开始教你这个,教你那个。

  直播带货也是一样的,这个领域为什么会火?是因为商业流寇太多导致了这个行业开始虚假繁荣。从全民搞微商,到全民搞直播,这个过程并没有什么太本质性的差别。

  要看清直播电商能够火多久,首先要分析这种业态的本质是什么。

  直播带货的本质是什么?

  直播的本质是什么?把产品通过镜头给用户来看,并且让用户产生购买就是直播的本质。直播为什么能卖货?是因为直播提供了比平台更为丰富的商品展示形式,配合主播的精彩解说,当然转化率要好很多。

  可以这样理解,直播是转化率更高的电商表现形式。所以,淘宝直播的体量会非常巨大,因为淘宝本身就是很大的精准购买流量。而其他的短视频平台的直播,也因此搭上了电商的末班车。

  所以,从流量和流量转化的角度,我们可以这样总结一下,淘宝平台因为平台本身都是购买精准流量,所以转化率相对比较高,但受制于站内,相对流量会受到制约。短视频平台因为本身都不是精准购买流量,所以转化率相对淘宝平台会比较低,但由于本身是开放平台,相对流量会比较大。

  目前的直播,无论是哪一种形态,都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流量获取的能力,流量获取能力高,主播的转化能力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生意。相反,如果流量能力不行,主播能力又偏弱的话,就很难得到很好的结果。

  但无论如何,从微商到直播,总算已经过度到TO C了。过度到C,那就意味着供应链的能力要一定跟上了,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情。

  直播带货能带来品牌吗?

  这是一个需要认真讨论的话题。

  李佳琦和百雀羚的事件,实际上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详见见微评论:两个售货员,到底有什么好粉的?),在目前的直播电商的环境下,几乎不太可能能够通过主播带货来取得品牌的附加值。如果没有办法获取附加值的话,这实际上对品牌经营者的意义不是很大,更适合商业从业者来做。

  大主播的祖宗,一定不是品牌方,而是他的数以千万计的粉丝,大主播能给粉丝带来的价值,也一定不是大主播本身,因为几乎所有的大主播的内容能力都非常一般,站在大主播身后的是非常多的血泪供应链。我们很难看到能有主播,把产品卖的价格比较好,能够有比较高的品牌附加值。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