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这是一个内容电商的春天

  2. 总裁直播

  如果你想让公司重视一项业务,那么总裁一定要亲自参与。今年双十一,我们忽悠了几百个总裁进入直播间,让他们亲自感受到电商直播是未来的风向标。

  3. 万物皆可播

  从卖电影票、卖书、卖日历到卖5万块以上的手表,这些全都在直播间里出现了。

  淘宝直播的核心消费人群是中国主流人群。其实,超一线和一线城市的人并不多,社会主体还是二三线城市。淘宝主播的核心消费群是二线城市、已婚、25-35岁的宝妈。这一人群有4个特点:

  1. 没有经历过初代电商的新消费群体;

  2. 可支配收入多、阅读障碍、消磨时光;

  3. 价格敏感、品牌认知度低、喜欢跟风;

  4. 社交需求、粉丝经济、在线串门

  秀场直播哄大哥,电商直播哄大姐。这是一个视频社交、购物、生活的时代。

  关于未来内容电商的样子,我总结三点:

  1. 商品飘在空中

  看见一条广告,点击打开一个小程序店铺,认证淘宝ID后,完成下单购买,关掉小程序才发现自己不在淘宝里。

  2. 买家和卖家的信任区块链

  不再只是看店铺评分,也不用担心职业差评师,买卖双方在哪里交易的信誉指数都清晰可见。

  3. 更多元化的创意传播

  综艺节目的道具、游戏里的奖励、直播间里的剧情,万物皆媒体,万物皆创意。

  对于淘宝直播2020年的未来规划,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不要在西湖里养鲸鱼。从成交规模、用户规模,到主播的专业度、成熟度,再到商品的丰富程度,淘宝直播经过4年高速成长,已经非常成熟。

  我们发现,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流量问题。这是所有电商平台都会面临的问题。我们希望既然淘宝直播已经是一条鲸鱼,那把它放到大海里去,让更多内容创作者参与到电商直播里。

  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内容电商池子里,会有更多以前的KOL,发现他的带货能力也很强,成为下一个薇娅、李佳琦。我们也希望未来在电商圈子里能孵化出更多达人角色,形成互通和互融。

  最后,谢谢新榜,谢谢新媒体。这是一个内容电商的春天,这是一个商业互融的春天,谢谢大家!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榜有货 作者: 新榜编辑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内容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