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内容电商离不开短视频和直播

  过去的一年,是传统零售走向社交化、直播化、全球化破碎和重组创新爆发的一年。 一方面,零售商在加速去新的流量洼地抢占用户心智;另一方面,一小部分零售商已经开始发掘以一带一路为契机的全球竞争新机遇。

  卡美啦为什么选择短视频电商? 核心有两个: 流量红利和下沉市场。

  微信的流量可能在每个社群的团长里,也可能在公众号,但非常分散。 快手抖音肉的流量,非常明确,它们已经完全打通整个交易链路,边看边买在站外完全可以做到。

  整个电商2019年的主题就是市场下沉,快手有肉眼可见的下沉,对下沉用户讲有更多的动力和更多时间沉淀在快手和抖音平台上,所以用户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 另外整个短视频内容电商的市场规模已达到万亿级别,全网里面KOL数量10万粉丝数量40万,快手10万粉丝以上有将近10万人数,1万以上的KOL有1百万,整个KOL数量很庞大。

  另外寡头效应没有形成,除了像淘系里面的李佳琦,快手里也有很多知名网红,但也有新网红,所以没有寡头效应,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我们相信2021年整个站外内容电商的规模可以达到万亿。 传统电商跟内容电商主要的差异在哪里?人是最重要的差异化。

  内容电商离不开短视频和直播,短视频是获取流量,电商是漏斗,短视频是漏斗的上端。

  第一,传统电商更多运营者是想怎么把产品做好,怎么通过关键词获得更多精准流量,把所有关注点放在内容上,通过KOL就可以找到精准的用户,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

  第二,自建供应链和共享整合供应链。 每一个淘宝、天猫背后的商家专注于某个垂直类目,对内容电商来讲需要更多的整合,更多的泛品类。 对于站外的KOL来说,他们不是专业的电商销售者,他们是泛用户类的直播,他们可以卖的东西可能性很多,从自己的衣食住行都可以涉猎,如果你不能提供给他更多的供应链,丢失了很多的成交机会。

  第三,品牌和工厂直销之间的差异。 原来在淘系流量里面最受欢迎是天猫旗舰店,每个天猫旗舰店背后都有自己的品牌,对品牌来讲品牌是流量保证,供应链建立信任。 内容渠道品牌的流量要让步给KOL,所以说你有好的工厂,特别是大品牌好的代工厂,你的供应链可以有商品交易信任,只需要好的KOL和好的工厂可以达到好品牌的效果。

  最后,整体总结下,原来淘宝直播更多是对货品的运营,现在内容电商把人做得更重要。

  整个淘系以外的平台我们分成快手系和头条系,这两个平台有比较大的差异,我们先讲快手,KOL在平台上提供好内容,快手给你粉丝,给你绝对的私域控制权,这是快手的核心,这里有个重要概念,快手私域流量。 快手流量在哪里?本身最核心的能力就是网红私域流量的运作。

  快手整个销售形式以电商直播为主,整个快手10万粉丝以上的网红电商渗透率达到30%,如果往上走就是另一个淘宝主播,对中国来讲不需要第二个淘宝主播,还需要快手做整个内容的产出,所以说我们认为快手作为内容平台,他的短视频还是以吸取流量为主,通过直播进行转化。

  另外是头条系,头条本身核心商业模式是什么? 流量的低买高卖,这是头条的本质。 头条也是视频做内容补贴第一梯队的人。 头条最核心是算法的撬动,可不可以吸引垂直用户还在于你的短视频和选品。

  短视频和快手逻辑完全不一样,快手带货逻辑是私域,头条带货逻辑通过短视频,这是完全不一样的逻辑。 卡美啦自己的定位是深耕于内容渠道的S2K平台,愿天下的网红没有难做的生意。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零售 陈新生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内容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