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直播带货风口正盛 内容电商将会如何发展?

  “OMG!所有女生,买它!”

  随着李佳琦“名句”的走红,2019年的电商直播呈席卷之势,征服了每一个屏幕后面的消费者。

  其影响力,也早已突破一个个小小的直播间。

  这一年里,天猫10万个商家通过直播与消费者互动,直播成为双11最主流的消费方式;

  也因为直播的推动,薇娅、李佳琦频上热搜,成为一种现象级人物;金·卡戴珊等明星也走到镜头前,让直播间成为舞台之外的互动场;移动互联网新贵拼多多等平台入局,抖音、快手一边放着短视频围猎用户,一边也开始了直播间带货,成为了追风者。

  无疑,直播带货为代表的内容形态,正以颠覆式的影响力刷新大众对新消费方式的认知。

  根据光大证券产业调研及数据测算,直播电商2019年总规模有望达到4400亿。

  风潮刮过,带来万物生长,互联网平台、商家机构、消费者参与者众,他们正带着前所未有的热情,拿着船票坐上了这艘叫做“直播”号的火箭。

  “等风来”的2019

  “再加5000套!”

  直播间里,主播加货、上链接的话语,就像是冲锋号令,让观看直播的消费者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指,疯狂“买它”。

  这种主播“种草”、粉丝“吃安利”的模式,异常高效。经常让线下门店运营一天还不一定能达到的出货量,在短短几分钟里就被瓜分得干净。

  单是今年的双11当天,淘宝直播成交额就将近200亿。参与造就这个新纪录的直播间中,有超过10个直播间交易额过亿元,超过100个直播间过千万。

  面对这样的成绩,赵圆圆需要感谢时代:“不是我们天赋异禀,而是我们遇到了风口。”

  作为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去年还撅着屁股到处布道,讲电商直播和秀场直播的区别,今年明显舒服了很多。直播间里的主播、明星的入场,以及互相斗法后的排名,已经成为了公关、媒体以及各路平台、商家主动参与和讨论的内容。

  经历了2018年一整年的造风,“直播号”火箭2019要做的,就是等风来。

  当风口真正到来时,吹过了所有它所覆盖的领域。

  首先就是市场上的电商平台。

  拼多多的联合创始人孙沁成为百亿补贴好货直播业务的负责人,着手直播业务的孵化。同时在网络上开启“MCN网红运营机构运营经理”、“视频创意经理”等职位的招聘。

  11月27日晚,拼多多的初次试水,还把裂变玩法搬进了直播间。最终这场需要预约的直播,当晚观看总人次超过10万。

  京东近期也正在推进红人孵化计划,并至少为此投入10亿资源,涵盖京东APP自有的发现频道、视频直播等站内资源,以及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站外流量资源。

  “种草平台”小红书也将内测电商直播,让创作者可以搭配笔记玩法、连线玩法和红包玩法进行直播。蘑菇街也紧随其后。

  就连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也纷纷推出了电商直播业务。只不过对于它们来说,更多是让平台上的达人专注于直播,而将后端交给淘宝。

  游戏直播领域的斗鱼,也尝试过和之前的网易考拉等平台合作,还在去年618让平台上的618位主播尝试24小时不间断带货。

  而平台上的“人”,才是参与这场风口的主角。从移动互联网新贵,到传统的线下档口、企业、产业带,都被裹挟进了直播的浪潮中。不仅仅是达人、明星,每一个普通人都能拥有自己展示的窗口。

  一年6亿条,全国一半以上的打底裤都来自金华义乌,商家黄万保介绍,低毛利、粗放的行业特性,让产业带从最初的档口生意,不得不跟进潮流。“我们在线上占了90%左右吧。”从去年开始,稍微大一点的厂家都意识到,下一步要紧跟淘宝直播。

  但在当地,专业的主播并不多。大部分品牌的直播主要依靠客服,她们业务熟练,很快就能自己单干。

  移民美国20年的Lisa,也能在异国他乡通过淘宝直播圆个体的“中国梦”——将更多的美国好货卖到中国,甚至宁可休学,也不愿错过风口。

  平台纷纷入局,全民积极参与,风口的元素全部集齐,至此,直播带货在2019年全面爆发。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内容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