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19年美团日均用户数近6000万,为饿了么6倍

  阿里重启对美团的反击战

  事实上,阿里的反击战在人事调整前已经出现。近日,据《晚点Late Post》消息,蚂蚁金服CEO胡晓明(花名“孙权”)将兼任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董事长。王磊(花名昆阳)继续担任本地生活服务总裁,或向阿里董事局主席兼 CEO 张勇和胡晓明双线汇报。这意味着,王磊又多出个大领导胡晓明,在2020年的压力会变得更大,无论在对自身团队的要求还是对市场的争夺,也会变得更加激烈。

  实际上,胡晓明是金融出身,为国内第一批投身互联网金融的研究者、实践者。早在 2005 年,胡晓明就加入阿里巴巴,是个“老阿里人”。他对数字灵敏、执行力强,其任职期间带动阿里云以100%左右的增速高速增加。

  而到了2018年11 月,阿里巴巴宣布架构调整,胡晓明卸任阿里云总裁一职,并担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

  就在本月,胡晓明被任命为蚂蚁金服CEO,全面掌舵蚂蚁金服主体业务。对于蚂蚁金服来说,这是迎来了一位带着金融经验和云计算技术管理经验的重要领头人。而对于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饿了么来说,胡晓明在外卖方面则没有太多经历,其能发挥的更多的还是整合各业务的能力。

  内部人士透露,阿里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各项业务布局,未来或许将由胡晓明来牵头协同,下一步将对飞猪、淘票票进一步整合,以此全面对抗美团。消息传出后,美团并未对此进行回应。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未来图景

  但有趣的是,不久后,王兴就在饭否发表内容称,“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

饭否截图

  众所周知,胡晓明的阿里花名是孙权,而三国时期孙吴的建立者孙权,字仲谋。王兴在饭否写下的这句“生子当如孙仲谋”,被疑似回应阿里本次的战略调整。

  不过无论王兴怎么想,阿里的想法却很明显直接。

  如今阿里重启外卖反击战,由胡晓明整合协同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各个业务,饿了么则可以背靠阿里生态体系资源,在用户端重新加强补贴,与阿里系其他应用的会员权益绑定,协同营销等等策略重新进入外卖增量争夺。

  另一方面,为了争夺外卖市场的下一个增量,饿了么与美团都在通过数字化来助力商家升级精细化运营能力。饿了么正在把淘宝、支付宝等产品的数据和账号这套体系,赋能给饿了么商家,包括数字化能力,彻底融入阿里巴巴的生态当中。

  而美团也从选址、运营活动设计、自动化生产设备、智能取餐以及动线设计、场景营销等一站式服务,让商家可以抽出更多精力把门店这个主阵地做好。

  无论是外卖增量还是商家服务之争,阿里与美团之间必然会形成对立。2020年这一战,阿里与美团这一战不得不打。

  (来源:东哥解读电商 李成东 李伟龙 朱柳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