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下沉巨头的2019年 拼多多和趣头条谁更值得投资?

  另一方面认为拼多多的100亿补贴就是不对称武器,而且是率先启动、先发制人,这也能够为它带来很明显的用户流量增长。今年拼多多的口碑迎来一些好转,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它百亿补贴的方式让他在产品质量上有所提高。比如券后价仅为4799元的iPhone 11全网通、819元的43度飞天茅台等,还是很精准地轰到了对手的腹地。

  从亏损角度来看,拼多多的亏损在资本市场还是有获得一些支持,但趣头条的亏损就相对而言受到更大的质疑。趣头条的商业故事主要是希望用户产生的广告收益一直能够大于对用户的激励,公司就能够赚到钱。而现在的情况却是:用户激励不能停止,一停模式就逻辑破坏了,可预见的是这种支出还会一直涨,而且必须涨;而广告收入由于平台之间竞争的原因,这就会影响到趣头条的营收增长。

  从这个角度来看,拼多多的亏损部分原因是因为它战略性的实施百亿补贴的策略,这种做法能让它获得一些投资者的理解;而趣头条则是因为目前的支出远远要高于营收增长,短期内可能还是难以让投资者看到它何时扭亏为盈。造成亏损的原因一方面是被动的,另一方面是主动的,这种因素也直接影响到投资者对他们何时实现盈利的评判。

  3、 两家公司用户增速不一样,同时在ARPU值差距也很大

  拼多多跟趣头条发展主要都是针对下沉市场的用户,新增用户规模的多少也成为衡量平台商业价值的一个重要参考数据。对于靠用户生存的平台来说,谁能在用户身上挖掘到更多可变现的商业价值自然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市值增长,在这个方面这也是为何阿里的市值处于国内互联网第一的位置,不仅用户规模庞大,在用户身上获取的商业价值也是逐年上涨。

  以新增用户来看,截至2019年9月30日,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5.363亿,较去年同期的3.855亿净增1.508亿;期间,平台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566.7元,较去年同期的894.4元增长75%。第三季度,趣头条日活跃用户为4210万,较去年同期的2130万增长97.7%。这个增速较今年Q1、Q2,231.5%和207.6%的增速,增速已经减半。

  从用户规模体量来看,拼多多走电商路线还是比趣头条更容易吸引用户,但是在阿里跟京东的掌控之下,拼多多还能够实现这么高的逆增长足以看出它由农村走向城市的路线也在奏效。反观趣头条,由于它是靠激励机制来吸引用户看新闻,本身平台上的内容并不没有很大的竞争壁垒,这也加大了它的获客难度。

  同时获取用户之后,挖掘到用户身上的商业价值至关重要。目前来看,趣头条从用户身上获取的价值暂时还未有其它的商业变现潜力,只能赚取广告收入。趣头条最大的问题在于,新增用户数量增加已进入瓶颈,单位新增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由于商业模式很单一,靠广告获取营收的趣头条还难以刺激用户有其他的消费行为,这也是趣头条在后续需要提高用户的ARPU值的关键,如何发展新业务带来其它营收很关键。

  作为下沉市场的双巨头,拼多多跟趣头条今年的发展都还是很不容易,毕竟在各自的赛道上都面临强劲的对手,但在股价表现上呈现出不同的局面,这也说明投资者仍然会看重企业的增长潜力。未来他们在下沉市场的表现会如何?

  下沉市场火力全开 拼多多跟趣头条未来日子会好过吗?

  今年,在互联网巨头扎堆挤进下沉市场的背后,可以预见到的是明年的竞争压力会更大,抢夺下沉市场的用户流量会更激烈。根据易观国际这边的数据,下沉市场移动用户的增速却领先一二线城市,预计2020年将逼近6亿。与此同时,在移动设备的数量上,下沉市场人均虽然只有0.5台,不及一二线城市的人均1.3台,但这也意味着未来巨大的增长空间。

  对于拼多多跟趣头条来说,两家都面临亏损问题,其实资本市场给与它们的时间考验有长有短,但明年谁能在亏损方面有所扭转可能也是带动股价提升的重要考验。一方面两个平台既要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这就说明他们要能留住平台上的用户,如何在产品体验上做到更好,可能还是圈住用户的关键。

  另一方面对于拼多多跟趣头条来说,如何实现新的用户增长突破尤为重要。虽说电商购物是硬性需求,短视频能带来精神满足,消遣碎片化时光,相比之下,新闻资讯的护城河就不怎么强了,随时会被其他APP代替。对于拼多多跟趣头条来说,如何扛住互联网巨头对他们的围剿都很不容易,毕竟下沉市场的增长潜力被巨头盯上。

  随着互联网巨头阿里、腾讯、京东、字节跳动等的入局,巨头都在想法设法抢夺用户流量,拼多多跟趣头条能否留住下沉市场的小镇青年很关键,这可能也是决定他们明年能否获得投资者认可的关键。今年接近尾声,对于拼多多跟趣头条来说在这一年都有不同的收获,如何在未来获得更大的业绩增长这也成为影响到他们股价涨幅的关键性因素,期待他们在2020年都有新的突破。

  来源: 品途商业评论 小谦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下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