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红直播带货这么火,品牌商还需要品牌吗?

  1、弥补了线上渠道的天然劣势。

  在线下门店,消费者的购物过程,通常包含了近距离的观察、体验,以及与店员的互动;而在线上,消费者多是通过搜集信息的方式来进行决策,例如阅读商品简介、商品图片以及查看其他买家的评论。这二者的差异在哪里?在于线上缺少了“人”,缺少了人与人互动的过程,缺少了温度。

  网红直播完美了弥补了这一劣势,甚至将其转换为了优势。因为即便是最良心的商家、最优秀的售货员,其天然立场与消费者是不同的;但网红带货过程,却让消费者感觉主播是站在我们这边的,不仅是因为他们会亲测每一件商品,而且消费者是“薇娅的女人”、是“李佳琪的女人”,是一家人。

  2、最优的传播方式

  当下品牌广告主流的传播渠道,包括APP打开页、微博/公众号软文、在短视频或视频内容中穿插广告,这些的共性就是呈现的时间短、短期重复的频次低以及付费可以完全过滤。但是网红直播与电视广告有着一个高度的相似点,即在特定的时间内,对人的注意力的高度独占。

  3、网红带的货,包含了精神属性

  直播带货,有一个特征是当网红说开抢之后,可以不断了解到卖出多少件商品,直至销售一空。这个过程就会向观看直播的人,传递一个信息,即大家都在用,而“都在用”体现的是一种社会共识以及社会认同,他有、你有,难道我就不能有?此时,我买的不仅是一只适合我的口红,而是身份主张以及价值彰显。

  - 3 -

  网红会取代品牌吗

  最后我们讨论一下,网红有没有可能取代“品牌”的价值,也就是说厂商以后是否可以不用打造品牌,全部找网红销售就好?

  答案是否定的。网红在销售环节涵盖了品牌的某些功能,但绝不代表其可以完全取代品牌的价值。

  首先,网红带货只能是厂商众多渠道中的一环,它是一种偏短期性、话题性的营销行为和渠道。

  其次,若长期将网红带货作为核心销售渠道,其成本将是重要的挑战。

  最后想要强调的是,品牌最大势能,不仅仅体现在卖货上,更体现在基业长青与抵御风险的能力上。观察国内外知名消费品企业,它们几乎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获得了好几代人的信任,同时当他们遇到问题、质疑时,人们会更强的包容性,例如双汇经历瘦肉精、伊利面对三氯氰胺,这些在当时简直是灾难,但在几年后企业依然能恢复过来。

  但反观直播带货,即便是李佳琪、薇娅的级别网红,在商品环节哪怕出现一次问题,结果都可能无法挽回。

  所以,一家励志走的更远的消费品企业,打造品牌仍是核心,而利用不同时背景下的渠道、工具,则是重要的技能。

  (来源:商业咖啡 陆海空)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