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直播带货是知名网红效果好,还是新套路更厉害?

  今年电商最火的项目莫过于短视频带货,无数的案例都在宣传一条短视频播放量几十万,带货超百万,而且卖什么的都有。比如网红一哥李佳琦,直播15分钟能卖1.5万支口红,快手网红“二哥”,一次带货288辆汽车。

  截止2019年6月,短视频整体用户达到8.57亿,如果你没有赶上这波红利,用户很可能会被竞品抢走;而且短视频的转化率较高,视频引起的转发是文字图片的12倍,看过视频的用户购买意愿是其他用户的1.8倍。

  毋庸置疑,直播、短视频带货是当前带货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为什么直播带货会火?

  网红一哥李佳琦,他的带货能力真的很强。

  很多人总结了他的套路,比如oh my god加深印象、添加元素强调效果、金句击中消费者痛点、引发共鸣等,之后就有人照着模仿;还有抖音牛肉哥的“把什么的价格打下来”带动了一群模仿者。

  可是当你在用那个套路时,就卖不了货,可李佳琦就可以做到,是因为提升了顾客的购物体验和效率。说白了就是,顾客不用花多少时间,直接就能买到适合自己的商品。

  比如他的视频封面直接就是产品名,视频里会直接告诉粉丝试用效果,这款口红涂上去,五个小时嘴唇都不会干,那嘴唇容易干的就会产生购买冲动。

  这就是网红种草号能圈粉卖货的原因,你体验不到,我来帮你体验,然后你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这一点,就被网易严选和一些内容电商抓住了,他们只推荐适合你的产品。

  最近两年,数字零售、新时代商业模式等各种新概念在不停的轰炸消费者,于是我们陷入了一种被迫接受,被迫跟随,被迫参与的境地。

  互联网大佬们一直在说效率和体验,可是现在大部分人都只关注套路,总想着只要我会一种套路,就可以赚到钱,整个大环境处于一种效率低、体验差的状态。

  虽然科学技术发展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购物的效率和消费者体验,但更多提升的是便利性,可是便利性并不是卖货的核心。

  就像今年的双十一,除了考验商家,还考验消费者的算账能力。小编深有体会,比如购物津贴、盖楼游戏、淘宝人生等不断的提醒我领取优惠,可是真正享受的优惠只有跨店满减,因为小编根本就没有算明白帐。

  那为什么明明都在想着提升用户体验,大环境却还是体验差呢?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