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直播带货是知名网红效果好,还是新套路更厉害?

  因为信息量太多,而且同质化严重,再加上大部分消费者不愿意承担体验成本。即使很多商家提出的“体验”,也真的不算体验。

  而且现在一些线下店的活动基本都是促销拉新,这样就会造成消费者淹没于各种烧脑又无感的信息里。

  谁在利用人的赌性心理赚钱?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直播带货除了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还有一些商家利用人们的赌性卖货,比如直播赌石。

  “一刀穷,两刀富”,“赌一赌,单车变豪车”是每个赌石人最大的梦想,靠一块几百块钱的石头发家的人也不在少数,而且这些不理智的人往往就成为直播赌石受骗的对象。

  除了赌石,最近非常火的盲盒,也是利用人的赌性和寻求刺激的心理。盲盒有普通款和稀有的隐藏款,隐藏款一般更好看。通常,隐藏款的概率只有1:144,限量款更是低到1:720。这种设计下,抽盲盒能让人有一种未知的惊喜,尤其在抽到隐藏款那一刻,比二锅头还上头。

  而且靠着盲盒的畅销,泡泡玛特完成逆袭。截至今年4月,泡泡玛特在全国有120家店和600多台机器人商店。根据泡泡玛特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达1.61亿元,同比增长155.98%,净利润 2109.85 万元,同比增长1405.29%

  可能得到,又可能得不到;得不到,一次失去的就是一个娃娃的钱,少则几块钱,多则几十块,并不算多;得到的话,那一秒会感觉自己得到了全世界,特别是当周围有人围观羡慕欣赏的时候。

  说赌不是赌,说买不是买。

  之所以玉石行业能利用人性行骗,是因为玉石行业太不透明了。

  央视新闻曾经曝光过一个网络直播诈骗案例。在某个直播间里面的气氛很活跃,频繁有人下单。有的人说切了一块几千块的石头、毛料,今天赚了几十万,就是让人感觉这些赌石很容易可以赚到大钱。

  民警调查后发现,直播中所谓的玉石毛料市场,竟然是在一间出租屋里布置出来的假场景,就连市场里的买家、摊主也都是假冒的。

  而现在正经商家利用人们贪便宜的心理,采用的都是限时打折促销,或者提前预告一些线下活动,只有到场的人才能有优惠等,这种套路其实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所以说做生意这件事,从来都没有变过,都是商家利用人的某些心理去赚钱。

  (来源:蛋解创业)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