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短视频加直播 种拔草分离是大势所趋

  淘宝直播加码短视频,

  种拔草分离是大势所趋

  其实,这次的调整对淘宝直播来说并不算很大的改动,应该说更多还是一种在之前基础上的“融合”。

  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淘宝直播上的短视频内容应该还是以商品展示为主,与之前的切片并无太大的变化。

  不过还是有很多同行颇为关注,认为平台方是在传递加码短视频的信号。

  优大人老李认为,短视频和直播结合会让整个生态更健康,短视频来了意味着平台的价值会更大。

  如果说对于电商带货来说,直播已经是标配而非选配,那么短视频种草越来越像是直播带货的标配,两种内容形式互为补充,互相加持,缺一不可。

  正善牛肉哥幕后操盘手李荣鑫也认可了淘宝直播这波调整: “这个选择一定是对的,种拔草分离将是大趋势,短视频种草这个战场,不仅淘宝,快手也会加码。有机制创新的话还是有机会,如何激励创作者是核心命题。”

  比较典型的比如快手上,很多达人会在直播前先发短视频进行种草预告,引导用户想看更多直接进入直播间,用直播实现变现。

  相较抖音快手等平台用短视频带动直播,淘宝直播的方式是用直播推动短视频。

  “我们是做直播的人多,直播里能做短视频的人少,我们希望他们具备做短视频的能力。 ”赵圆圆表示。

  对于淘宝直播生态的达人来说,短视频的改版是机遇也是挑战。 很多淘宝主播团队擅长直播,却不见得擅长短视频的创作与制作。 如何通过提升短视频能力来丰富自己的内容,将成为很多淘宝主播下一个阶段的重要习题。

  赵圆圆表示,未来他们希望消费者进入淘宝直播后,如果有比较完整、长时间的观看需求就去看直播,如果时间比较碎片化就可以看短视频。

  “短视频完成种草,直播完成拔草,配合在一起,打个组合拳。”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榜 张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短视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