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20年私域流量能落地了吗?

  私域流量这个词我第一次听是几年前,到今年的时候已经有非常多人开始提及这个概念了,我起初的理解就是——社群运营,心想这不是玩过的东西了吗?但是随着触及的越来越多发现,这不光是社群运营。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流量?

  01

  什么是私域流量

  流量就是指一个网站的访问量,就是有多少人来访问了你的网站。包括了网站的独立用户数量、总用户数量(含重复访问者)、页面浏览数量、每个用户的页面浏览数量、用户在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等等。

  而聚集这些流量的地方如微博、淘宝、百度,这些就是我们所说的流量池。只要有足够的预算,流量池可以源源不断的获取用户流量。

  私域流量是指,我们可以不考虑时间,频次直接触达用户的渠道。而这个渠道是不需要付费的,这样的渠道我们总结起来叫做私域流量,而不仅仅是社群。目前自媒体,微信号甚至微博都是的。

(图片来源:杭州手淘网络)

  02

  私域流量为什么没有落地

  私域流量的概念不断的提出,在空中飞了几个月。到现在如若谈及到私域流量,那也是讨论如何构建或者说如何实现私域流量的价值转换。也就是说私域流量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完整成功的套路或者说是方法去实践,获得成效。

  随着市场竞争的饱和,获客成本的不断上涨,企业进入了增长困难的瓶颈区。增量市场已经过去,市场竞争来到了存量市场。如果继续按照传统的获客渠道进行运营,企业的成本将大大提高。

  而私域流量对于现在的形势就有很多的优点了。私域流量是企业自己的流量池,他们可以被反复利用,可以多次触达。还可以运用一些活动,拟人化品牌的运营增加用户粘性。这些背后还有一个重要的一点就是,渠道不付费,光在这一点上,私域流量的优势就很大了。

  作为企业的私人流量库,能选择的私域流量并不多。大多沉淀在个人微信号,公众号,微信群,app这样的地方。但如果企业自己储存这些流量,比如使用app,那么比起公众号企业离粉丝的距离会更近一些,这样不论是不断的获取新客,还是对于复购的增长都是非常有利的。

  其实流量的竞争变为存量市场之后,就意味着竞争的流量来自你的竞争对手的用户。华为要扩大他要抢的就是苹果的用户。未来的竞争更多的会关注品牌,是精细化的运营,人格化的品牌竞争的时代。拼的是运营的能力,在私域流量中不断的维护与用户的关系,不会是只做一次性买卖,而是不断掘取用户的终身价值,并不断的缩短复购的周期。

  03

  私域流量落地有什么方法:

  品牌人格化、超级用户、最强应用

  品牌人格化

  从三只松鼠开始,品牌人格化就开始走入大众的视野,很多的人都开始模仿。但是这并不是那样简单的一件事。

  贴合目标群体的生活理念以及诉求,以人格化、卖萌作为手段,最终是为了实现情感营销。再通过服务来扩大品牌影响力,三只松鼠一开始做服务的概念就是让消费者意想不到,用“超出预期”的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人”的温暖,达到品牌的传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私域流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