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如何靠私域流量提前打赢销售战

  “最简单的事情上半场已经做完了,

  避开虚荣增长之轮”

△图据张溪梦(GrowingIO创始人 / 亿万二期同学)

  今天一个大的共识是,外部环境中简单粗暴攫取流量红利的思维已经玩不转了:流量越来越贵;预算越来越少;用户越来越复杂;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也就导致了增长模型的变化。

  经典的增长黑客体系“海盗法则(AARRR)”,分别是获取、激活、留存、变现以及推荐。大部分创业公司也都是按照这样的模型在做增长。这种模式,大家最关注的是“获客”。但很多时候,这带来的是“虚荣增长之轮”。

  多数创业公司将新增用户作为全部目标,对外宣传对内庆祝,不计成本地拉新。数据显示,这样做的公司有70%都死掉了。盲目地追求虚荣指标,比如下载、注册人数,花大量时间与预算做这种虚假增长,到了某一个节点,公司很容易全面坍塌。

  所以今天增长模型可以做一些重新定义:RARRA,即线性逻辑为留存、激活、推荐、营收、获客。产品的核心价值一定是体现在用户留存上的。用户会反复地回来使用你的产品,甚至形成习惯,这才能验证你产品的价值。

  其次是关注新用户对核心价值的第一次触达,因为用户激活做得越好,产品后续的留存率越高。用户激活之后也不应该迅速地去做变现,为什么?因为很多创业公司初期的财务模式本来就有很多问题,很有可能卖得越多亏得越多。这个时候应该专注于用户推荐。

  做私域流量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没有万试万灵的解药,

  找出满足增长杠杆的条件”

  回到“要不要做私域流量以及怎么做”这个问题上。我们第一个应该思考的问题是:做私域流量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大部分人的回答都是我想要拉新或者放大销售额。但这是不可能的,今天的市场没有一个万能的解药,一定能拉新或是能拉升GMV——你要启动做私域流量这件事情之前,一定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

  要做私域流量,需要满足三个前提及两个认识。三个前提是:不能是大标品;有品牌或希望做品牌;愿意也能够构建运营体系。两个认识是:不要指望有通用解决方案;有逆向认识平台流量运营规则的能力。

△图据赖罡斌(景栗科技创始人 / 亿万二期同学)

  拆解GMV(Gross Merchandise Volume) 增长的时候,我们可以拉出上图公式。从这个公式里,可以看到,只要找出其中一个符合需求且能做优化的满足增长杠杆的条件,这个公式的结果就会有显著提升。

  举个例子,细看公司运营数据,有些公司在前端触达的效率非常高,但是新客转单率非常低,拉新的速度提升无法有效提升GMV,所以这种类型的公司核心要解决的是怎么在“新客转单”这一步拉升转化。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私域流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