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智能运动企业的潜力究竟有多大?

  SPAX,在今年3月,完成了400万美元Pre-A轮融资。SPAX和 Peloton不同的是,SPAX不做硬件产品,只提供健身内容,和订阅服务。Keep去年发售了跑步机,今年又在CES上发布了单车,也被认为是在对标Peloton。小乔科技2019年对外公布自己新一轮战略,从硬件公司到科技公司,也表明了要做中国Peloton的决心。

  健身是一件枯燥,反人性的事情,这是大家都有的共识。自律可以给“自律的人”自由,但更多的“不自律”的人,需要用好的体验、激励、竞技等等来帮助他在运动中找到乐趣。

  这就是为什么,不是所有教练都能成为美国明星健身房SOULCYCLE的教练的原因,SOULCYCLE把招聘会变成“试镜会”,才造就了“单节课程售价高达35美元,课程质量几乎到达了业内最高的标准。”这样的成就。超级猩猩的创始人跳跳也坦言,影响他们开店速度的并不是资金、选址等因素,而是他们对明星教练的招募和培养。

  传统的健身房或运动器械产品都是“一次性”产品。用户交完钱,与之产生的联系就开始逐渐减少。而现阶段,“活跃度”、“复购率”、“用户粘性”等这样的互联网数据告诉我们,这才是公司做大的关键指标。

  在与小乔科技创始人的聊天中得知,小乔跑步机和单车,通过提供内容服务,正在摆脱“好看的晾衣架”的命运。他们从2018年开始深耕内容制造,在招聘教练时建立了一套独有的考核标准,从颜值、专业度、镜头感、互动效果、教练类型配,等多方面对教练候选人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同时搭建了专业的直播间、摄影棚、导播间,甚至专门为教练聘请了一对一的化妆师,力求将运动直播课程做到极致。在运动中,通过与教练的互动,与同伴的比拼等用户体验设计,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沉浸式运动体验”的乐趣,缓解用户在运动中的枯燥感。大大的提高了小乔跑步机和单车的用户粘性。

  除了内容的吸引,硬件也存在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跟着教练,每转动一次阻力旋钮,每次调整把位,都是与用户的情感连接,这种连接是潜移默化的,如果说内容是“灵魂”,那么硬件便是实实在在的“肉身”,硬件是做好这一切的基础。

  一个公司或许很有机会成为很好的内容产出方,但即便是有充裕的资金,找到了懂行的人,也没有人敢轻易的承诺自己可以做出成功的硬件。供应链系统,成本把控,销售渠道,这些都有着大大小小的坑,不亲自走过一遭,各中滋味很难体会。

  这也是为什么像Keep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做硬件难以起量的原因。反观在智能跑步机和单车领域排名前三的小乔科技,则早已建立了一套竞争对手一年内难以撼动的供应链体系。

  目前来看,通过几年的沉淀,对供应链的把控和对内容的发力,小乔科技是最有机会在这个寒冬脱颖而出的中国企业。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未来因5G而产生的“内容+”,智能体育领域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和洗牌,我与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来源: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智能运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