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11“卖命”直播背后 淘宝用了哪些硬招?

  而用户需要通过观看直播和完成任务来升级招财猫,例如,每观看1次直播就能获得3个球,每集满一排的球,就可以连线升级。 获得升级的用户,就有机会获得瓜分2000万。

  这些任务的设置也是为了引导用户完成指定的行为,提升用户的留存和引入潜在新粉丝。

  例如,让用户去逛撸猫专区 (直播首页) 、观看直播,都是为了让用户感受直播的价值,提升用户的留存率。

  例如,每个用户每天可以完成5次“分享直播间”任务,就是为了让用户传播出去,带来更多的潜在用户。

  而帮商家和主播提升留存率、带来新流量,最终带来的效果也是淘宝直播流量和留存的提升。

  那么,淘宝直播是如何吸引主播们来参与“招财猫”活动呢? 同样还是用流量资源吸引。

  根据淘宝直播的白皮书显示,招财猫活动的集合页会在直播会场、淘宝直播App置顶、Push等渠道进行展示。而报名参与的商家和主播,都有机会在招财猫的活动集合页出现。

  这对商家和主播来说,又是一次大流量的曝光。

  另外,上文我们提到的双11确定性资源,也会优先给到参与招财猫项目的商家和主播。

  这次双11,淘宝直播还打通了直播间亲密度和店铺会员体系,这是一种与主播、商家互利共赢的运营玩法。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先来分别看看会员体系和亲密度是怎么回事。

  店铺会员体系比较好理解,其实就是商家运营用户的工具,能够提升用户的粘性,通过积分刺激用户买买买。

  直播间亲密度其实也相当于一个积分体系。粉丝通过一定的行为积累积分,达到一定的亲密分值就可以升级为不同等级的主播粉丝,享受不同程度的权益。

  比如,累计观看15分钟的直播,就能获得10分;发表1次评论,就能获得4分。

  打通这两个积分体系后,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够把商家的店铺会员转化为淘宝直播的用户,让会员进入“亲密度”的积分体系,通过积分激励用户完成观看直播、分享直播、加购等行为。

  总结

  这个双11,就算你不买买买,相信也能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看到淘宝直播和主播们的身影。

  淘宝直播能够出圈、取得交易额的增长,除了主播们的个人魅力和能力,也离不开这一系列的运营策略。

  通过激励主播和商家,为他们提供运营工具,既能帮助他们提升交易额,也能让他们保持直播热情,助攻淘宝直播完成业务指标。 这实在是一种聪明又省力的运营思路!

  当然,别以为这种玩法只有淘宝这样的“大户人家”才能玩得起,其实背后的运营逻辑是所有小伙伴都可以复用的。

  来源: 微信公众号:运营研究社 套路编辑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