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是一家零售企业吗?

  大型的零售企业与美团,往往拥有庞大的基层员工,所以单纯依靠管理、激励、勤奋来改善企业效率,其效果有限且难以长期保持在一个稳定水平。而科技可以不断为整个价值链提供助力。

  美团目前合作有590万个商户,若能帮助他们从经营管理、菜单、桌台、员工管理、采购以及配送等各个方面提升效率,也就是帮助美团自身提升效率。

  所以,我们看到美团了通过组织架构的调整,以及不断的对外投资,将对B端的改造提升到一个非常重要位置。

  美团最近一期组织架构调整,将B2B业务单独成立事业部

美团在餐饮管理系统领域持续投资

数据来源:燃财经

  在刚刚过去的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王兴表示,美团的餐厅管理系统(RMS),让餐厅把桌台、菜单、人员管理乃至采购都数字化了。现在大概有几十万家餐厅用美团的硬件加软件解决方案。

  而美团旗下的快驴进货平台也在帮助商户提供餐饮供应链服务。截至目前,快驴向全国数十万家商户提供原材料采购。美团目前在逐步实现溯源,保证上游的集中采购更有效率。

  加强版零售企业

  如今的美团在稳固外卖业务核心力的同时,仍在不断尝试拓展新的业务领域,美团要做的并不是在各个领域打倒原有企业,而是力图在美团平台上提供更多的产品与服务,在规模化的同时放大协同效应。

  由于美团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是基于特定场景的,所以产品之间的关联度更高,协同消费性更强,在这一点上是更甚于零售商的。

  在超市,虽然也存在品类之间相互带动消费的情形,但消费者需要作出的是购买与否的选择;而在旅游的场景中,酒店的预订、景区的门店、交通工具、到店或外卖用餐,这些均是确定性的消费项。

  用户要作出的是在哪个平台消费的选择,并且这些消费项目相较生鲜、食品更标准化,同一种产品服务在平台之间的差异较小,所以哪个平台能提供更多选择,哪个平台对消费者的粘性更大,哪个平台便能达成更多交易。

  所以美团对产品与服务的丰富,在追求的不仅是交易额的扩大,还包括各个产品服务之间的杠杆效应。

  最近的一期财务数据,美团已经实现了扭亏为盈,市值也在连续攀升。但这一切仅仅或许只是开始。

  (来源:微信公众号“商业咖啡” 作者:陆海空)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