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外卖市场有望迈入2800亿大关 “共享厨房“成为新机会?

  国内值得关注的共享厨房一览

资料来源:企查查,35斗制图

  熊猫星厨的最新C轮融资也是由老虎全球管理基金(Tiger Global)领投,金额达5000万美元。这家成立于2016年,总部坐落于北京的公司,也是通过打造共享厨房的模式,为餐饮企业提供商业地产、运营管理、供应链、品牌推广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目前,熊猫星厨已经布局100余家共享厨房,业务覆盖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已然成为了国内共享厨房的领军品牌。

  吉刻联盟成立于2015年,已获得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7年还没被评为新零售Top50企业。吉刻联盟的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入驻吉刻联盟的餐饮品牌超过200家,日订单超过50000。“自从加入了吉刻联盟,利润上升了3倍,成本下降了30%。”吉刻联盟的入驻品牌曼玲粥店这样说。

  2017年,黄小递进入共享厨房赛道,之后升级为新餐饮运营服务商。由曾创办过99连锁旅馆、逸柏酒店集团(拥有700家连锁酒店)的黄献兴和他的团队共同打造,团队的核心成员也大都来自饿了么、美团、肯德基、逸柏集团、阿里等公司。

  通过堂食+外卖的业务模式,黄小递可为餐饮企业提供招商及线上线下运营的服务,目前在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的门店数量超过100家,累计服务餐饮企业超过1000家。

  食云集目前已经在南京、上海、北京等地打造了15个线下的联合餐饮空间,注重堂食体验,进军白领餐饮食材。食云集主要融合了美食广场、商业地产、外卖这三种元素,提供线上和线下的新餐饮服务。

  食云集在帮助传统餐饮品牌线上化的同时,也在助力互联网餐饮品牌实体化,让线上的餐饮品牌也可以在线下“拎包入住”。目前,食云集已经做到日均3000单,月流水超过150万元。

  共享厨房能走多远?

  相信这是绝大多数关心这条赛道的人的疑问,当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出现时,人们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质疑。但其实共享厨房的出现并不是空穴来风,我国外卖市场的井喷式发展,生产管理无法集约化的行业痛点逐渐暴露,共享厨房的出现恰恰就是抓住行业痛点,为传统的外卖餐饮行业赋能。

  可以看见的是,这些主营外卖的餐饮企业对场地和运营的服务需求明显。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增量市场。虽然此前国内并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但国外的模式已经相对成熟,在参考国外发展的基础上,解决厨房卫生、食品安全隐患等国人最关心的核心问题,共享厨房在中国一定能走得更远。

  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国家信息中心

  2.《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艾媒咨询

  3.Deliveroo在巴黎开了第一家共享厨房!帮助餐厅低成本扩张?-亿欧

  4.Wow! Momo Raises $ 23 Million from Tiger Global-Mrudul Sharma

  5.The Food Corridor Raises $555k to Bring Sharing Economy to Commercial Kitchens-Catherine Lamb

  文|35斗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