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股价迭创新高 王兴身家飙至500亿

  此外,包括打车在内的美团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二季度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25亿元增长85.1%至46亿元,整体毛利达到4.2亿元,由负转正。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2个月,美团活跃商家数和交易用户数分别达590万和4.2亿。其中,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5.5笔。美团外卖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了会员制度,提供专属优惠,截至二季度末,月活会员用户的平均购买频率为普通月活用户的3倍以上。

  对于公司首次实现整体盈利,美团CEO王兴曾表示:“本季度美团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首次实现公司整体盈利,这得益于我们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品牌渗透率不断提升,带动多个服务品类的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我们将继续聚焦‘Food+Platform’战略,从更长期的视角,通过对战略领域和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助力商家的业务增长和经营效率提升,带动消费市场的持续繁荣,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到店及酒旅业务成盈利重要促因

  根据美团半年报显示,到店及酒旅业务板块的强势增长也是美团除了外卖业务之外公司盈利提升的重要原因。该板块下美团第二季度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37亿元增长42.8%至52亿元。在平台发布的“必系列”榜单中,上榜商家的消费流量及参与度均获得实质性提升。

  据悉,该板块依旧存在强势增长空间。今年国庆节当天,美团宣布,美团酒店的入住间夜量突破300万。

  据之前行业专家的估算,结合十一黄金周的出游人群规模及当前国内酒店线上化率的情况综合估算,十一期间每天网上订出并入住的酒店大致在500-600万间夜规模。

  十一期间,美团酒店携手洲际、希尔顿、万达、亚朵、汉庭、如家、7天等众多知名酒店品牌,推出“畅住国庆黄金周”活动。根据美团数据,今年国庆期间,各类住宿场景中,农家乐、山景、森林等自然风光周边酒店的预订涨幅预计超50%,展览、文化馆、艺术表演等文化类景区周边酒店预计将增长47%。在旅游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海景房、江景房、湖景房等观景房型的预订量预计将增长39%。同时,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必住榜”上榜酒店订单涨幅将达到37%。

  美团研究院此前发布了《2019年国庆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90后和00后开始成为我国在线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的主力军。包括吃喝玩乐游在内的美团全平台业务消费人群中, 90后占比达到48%,已经超越了占比39%的80后,旅游消费年轻化的特征进一步凸显。

  (来源:中国基金报 记者:朱文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