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股价迭创新高 王兴身家飙至500亿

  美团股价迭创新高。

  截至10月4日收盘,美团股价再刷历史新高。盘中一度触及85港元高点,收盘上涨2.79%报收84.70港元。美团点评股价近日延续强势上涨态势,年内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05%,最新市值4913亿港元。按照其CEO王兴11%的持股比例计算,其持股市值高达560亿港元。

  今年8月23日,美团点评二季度财报披露实现首次盈利。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团点评实现盈利 8.76 亿元,其中营业收入 227 亿元,同比增长 50.6%,毛利总额达79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5亿元,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8.7% 至 1592 亿元。其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两大主体业务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是公司整体盈利的重要促因。

今日股价再创新高年内涨幅翻倍

  截至4日港股收盘,美团点评再刷历史新高。盘中一度触及85港元高点,收盘上涨2.79%报收84.70港元。美团点评股价近日延续强势上涨态势,年内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05%,最新市值4913亿港元。

  据悉,美团自上市以来备受争议,股价一度破发、亏损。香港第二只“同股不同权”的IPO美团点评于2018年9月20日登录港交所,公司全球发售约4.8亿新股,最终发行定价为每股69港元,位于此前定价区间60~72港元的上限值,共计募资约390亿港元,估值约合4200亿港元。

  作为当年港股市场仅次于中国铁塔和小米的巨无霸级别的IPO,美团上市当日开盘价72.9 港元,首日收涨5.29%,当日总市值最终达到 4003 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648亿元),但后续股价曾一路下探。最低于今年1月3日触底40.25港元,市值一度缩水近四成。

  根据其招股说明书,美团在上市之前亏损额非常庞大:2017年公司亏损190亿元,即便在排除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等因素后,2017年经调整亏损净额仍有29亿元,2018年前4个月经调整亏损净额20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美团3名创办人分别持有A类股5.73亿,1.26亿股及3640万股,合计7.36亿股。

  其中,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持股11.4%,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穆荣均持股2.51%,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持股0.73%。腾讯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B类股10亿股,占比20.14%,红杉资本持B类股占比11.44%。另有其他投资者共计持股53.75%。

  根据此持股比例,按照最新市值来算,美团CEO王兴持股市值已经高至560亿港元。

  二季报披露首次盈利

  8月23日晚间,港股闭市后,美团点评如期发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团点评实现盈利 8.76 亿元,其中营业收入 227 亿元,同比增长 50.6%,毛利总额达79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5亿元,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8.7% 至 1592 亿元,首次实现整体盈利。这一表现曾给市场一记响亮的“耳光”,因之前市场预期美团本季度会亏损 14.5 亿元。财报披露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团股价就曾强势上扬8.86%。

  总体来看,二季度,美团点评盈利主要得益于新业务及其他收入的亏损减少和外卖业务的持续发力。另外,对毛利率和变现率的重视也是促使变化发生的重要原因,除到店、酒店及旅游的毛利率微幅下降外,外卖和新业务的毛利率都大幅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为止的三个月,公司整体变现率由 2018 年同期的 12.2% 升至 14.3%。

  分业务来看,餐饮外卖的主体业务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是公司整体盈利的重要促因。数据显示,美团第二季度餐饮外卖业务总交易金额增长36.5%至931亿元,营业收入128亿元,毛利实现翻番增长,并首次实现经调整运营利润转正。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2个月,美团餐饮外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4.6%达到21亿笔。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