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银河护胃队”美团市值仅次于阿里腾讯!王兴身家超500亿

  预计未来5年内我国餐饮业仍将以9%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2020年我国餐饮业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5万亿元。

  在美团点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被问及公司如何实现外卖业务长期增长,王兴称中国城市人口有8.6亿,按每人每天三顿饭计算,每天需要吃25亿顿饭,而行业中两家公司合起来的渗透率只有2%,增长潜力很大,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在家做饭的比例将会下降,“公司和竞争对手在过去几年都是通过帮助更多线下饭店在线上提供外卖服务来实现增长,到了目前这个阶段,我们需要与饭店合作优化其供应结构,改善个性化推荐的质量。”

  假期消费大爆发,到店酒旅业务刷新行业纪录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数据显示,十一假期前四日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同比增长8.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同比增长8.58%。

  美团点评近日宣布,美团酒店、美团门票分别在10月1日、10月3日创下单日入住间夜量突破300万、单日入园人次突破360万的行业新纪录,刷新了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创造的行业纪录。

  业内人士结合十一的出游人群规模及当前国内酒店线上化率的情况综合估算,十一期间每天网上订出并入住的酒店大致在500万-600万间夜规模。10月1日,美团酒店创下单日300万入住间夜量的行业新纪录。意味着,十一当天,网上每订出两间房,就有一间来自美团。美团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国内酒店预订业务的领头地位,成为国人出游、尤其是“旅游新人口”的住宿预订首选。

  在景区门票方面,美团推出了带有“随买随用”、“10秒出票”、“无需换票”等功能的“闪入园”票。在10月3日创下的单日360万入园人次的行业新纪录,此前,美团门票还在今年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分别实现了单日入园人次200万和300万的成绩。这意味着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了在手机预订和购买景区门票。

  美团集团副总裁、美团酒店总经理、美团门票度假总经理郭庆表示,“旅游消费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项‘幸福事业’。对互联网平台来说,我们希望以科技创新、用心服务,不断提高大家进行旅游消费的便利度,让大家出行中的每一晚酒店、每一张景区门票都能够有着更好的预订体验,联动酒店商家和景区更好地满足大家的旅游消费需求。”

  根据美团财报,到店及酒旅业务板块的强势增长也是美团二季度盈利提升的重要原因。美团二季度到店及酒旅业务营业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37亿元增长42.8%至52亿元。

  消费升级和消费群体年轻化已经成为明显趋势。美团研究院此前发布了一份2019年十一假期消费趋势预测的报告。报告显示,90后和00后开始成为我国在线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的主力军。包括吃喝玩乐游在内的美团全平台业务消费人群中,90后占比达到48%,已经超越了占比39%的80后,旅游消费年轻化的特征进一步凸显。

  此外,根据美团数据,今年十一期间,各类住宿场景中,农家乐、山景、森林等自然风光周边酒店的预订涨幅预计超50%,展览、文化馆、艺术表演等文化类景区周边酒店预计将增长47%。在旅游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海景房、江景房、湖景房等观景房型的预订量预计将增长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