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三大业务齐发力,总市值突破4900亿港元

  截至10月4日,美团点评延续强势,继续刷出历史新高价85.05港元,收盘报84.70港元,涨2.79%,最新总市值4913亿港元,年内涨幅超过90%。

  经营业绩快速好转

  美团自上市以来备受争议,股价一度破发、亏损。然而今年美团业务开始发力,此前公布的2019年二季报显示公司首次实现整体盈利,半年报净利润亏损已经缩减至5.54亿元。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从单季度来看,2018年底,公司已经大幅减亏,经营业绩快速好转,第二季度总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50.6%,净利润8.77亿元,经营利润率稳步提升,上市以来首次实现盈利。主要源于两大亏损业务板块经营的持续向好:餐饮外卖板块业务营收效率的大幅提升,新业务板块亏损大幅收窄。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有券商表示,美团继续巩固在中国消费服务市场的领导地位,及预期可继续受惠线上营销收入增长及外卖服务表现,今年至2022年的收入年复合增长可达32%。该行重申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97.5港元。

  外卖业务坚守阵地

  国金证券分析师唐川发布研报称,尽管饿了么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对美团的外卖业务发起了声势浩大的正面攻势,但实际对美团造成的冲击却明显低于我们的预期。从我们跟踪的Top100城市外卖市场份额的数据来看,过去三个季度激烈的外卖大战对整体份额的影响并不显著,美团在Top100城市的市场份额一直维持在65%左右,来自阿里饿了么+口碑的本地生活服务体系的反击在总体的竞争格局并没有造成大的改变。

(图片来源:国金证券研报)

  近期,美团研究院和中国饭店协会外卖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中国外卖产业调查研究报告(2019年上半年)》(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外卖产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区域下沉、品类扩张、夜间经济发展、用户消费习惯养成、家庭小型化将成为外卖产业新的增长点和助推器。

  新业务快速发力

  10月1日当天,美团酒店的入住间夜量突破300万。据之前行业专家的估算,结合十一黄金周的出游人群规模及当前国内酒店线上化率的情况综合估算,十一期间每天网上订出并入住的酒店大致在500-600万间夜规模。

  从公司业务构成来看,外卖业务依然占有最大比重,但酒店旅游业务快速增长,当前已占据重要地位。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十一期间,美团酒店携手洲际、希尔顿、万达、亚朵、汉庭、如家、7天等众多知名酒店品牌,推出“畅住国庆黄金周”活动。根据美团数据,今年国庆期间,各类住宿场景中,农家乐、山景、森林等自然风光周边酒店的预订涨幅预计超50%,展览、文化馆、艺术表演等文化类景区周边酒店预计将增长47%。在旅游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海景房、江景房、湖景房等观景房型的预订量预计将增长39%。同时,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必住榜”上榜酒店订单涨幅将达到37%。

  根据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国庆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90后和00后开始成为我国在线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的主力军。包括吃喝玩乐游在内的美团全平台业务消费人群中, 90后占比达到48%,已经超越了占比39%的80后,旅游消费年轻化的特征进一步凸显。

  (来源:Wind资讯)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