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物流竞争加速度 数据与供应链成市场新贵

  供应链,物流行业新风向

  现如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变革,推动行业向智能化、互联化发展。这也就意味着,任何企业都不能孤立前行。“万物互联,链动未来”,正如著名供应链管理专家马丁·克里斯托夫所说“市场上只有供应链而没有企业,未来真正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供应链是指围绕核心企业,从配套零件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

  作为从生产端到终端、链接上下游的有力武器,供应链正在贯穿企业内部发展,乃至全球各个企业之间的连接,它可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经济质量、效率的提高。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商业模式分析报告》显示,未来五年我国物流及供应链服务市场价值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10%左右,到2020年我国物流及供应链服务市场价值将达到321万亿元,到2023年,市场价值有望达到378万亿元。

2017年—2023年供应链市场规模预测

  因此,供应链成为各大企业转型的方向,除了老牌的怡亚通、九曳供应链、新宁物流等专注于供应链服务的公司,快递、快运甚至物流设备商公司也在相继成立供应链公司或者拓展供应链业务。

  顺丰55亿收购敦豪北京和敦豪香港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地区的供应链业务;德邦斥资22亿成立6家供应链公司;京东物流致力成为全球设施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除此,苏宁物流等公司也在大力布局供应链版图。

  机会总在不经意间产生,物流巨头都想在当前并不成熟的供应链队伍中站稳脚跟。然而在此场战役中,孰能胜出仍是未知之数。

  春风袭来,物流行业拥抱新变革

  21世纪,变革已然成为时代的主题。在科技赋能下,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都或将引来物流行业新的变革。在未来行业发展中,数据化、智能化是企业始终需要关注的议题。如何建立大数据、供应链,构建产业上下游协同体系,是变革的主要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兮,物流行业的变革之路道阻且长,然抓住大数据与供应链的新机遇,构建独到、核心的竞争优势,来日方长,未来皆可期。

  来源: 亿欧网 黄修泰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物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