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物流竟成亚马逊制胜法宝

  任何零售商的目标都应该是提供良好的客户体验,这样每个客户都会不断地回来。eMarketer Avionos和project44最近的调查显示,在电子商务领域,提供良好客户体验的首要因素都与物流有关。虽然为消费者的消费提供良好的价值仍然很重要,但消费者似乎更看重更快、更方便的运输。

  难怪亚马逊(NASDAQ:AMZN)正投资数十亿美元,改善其送货速度,并增加网上购物的便利性。沃尔玛(NYSE:WMT)也在努力加快其在线订单的交付速度,塔吉特(NYSE:TGT)表示,其当日交割选项是其最近增长的关键之一。

  现在,消费者实际上希望即时送货上门。这意味着,规模较大的零售商拥有更广泛的分销网络,相对于规模较小的零售商拥有更大的优势。

  没人能赶上亚马逊

  亚马逊已经为在线订单设定了快速递送的标准,它为主要用户提供了标准的两天递送服务。上个季度,该公司在其物流网络上投入了超过8亿美元的额外支出,将数百万件商品的配送速度从两天提高到一天。目前,该组织每天向美国大陆的主要会员运送超过1000万件物品,这个数字可能不会太久就会达到1亿件。

  根据物流咨询公司MWPVL International对数据的分析,自2013年以来,亚马逊将配送、分拣和其他配送设施的数量从大约65家扩大到了400家。这比沃尔玛和塔吉特拥有的设施要多得多,尽管两家公司都拥有数千家门店,用于帮助实现在线订单。塔吉特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其门店完成了约三分之二的在线订单。

  亚马逊还在投资货运飞机,并建立了一个由小型本地快递合作伙伴组成的网络。目前,亚马逊自己递送的在线订单约占一半。它的成本效率远不如塔吉特或沃尔玛(Walmart)在其门店完成订单那么高,但却非常有效。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赖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将该公司北美零售销售增长归因于上个季度转向单日发货。

  规模较小的零售商如何竞争呢?

  如果规模较小的零售商——尤其是那些完全在线零售商——想要与行业巨头竞争,他们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与歌利亚联手。亚马逊已经向第三方卖家提供了一套服务,主要针对在其市场上销售的商家。然而,卖家可以使用亚马逊的仓库和履行网络从几个不同的电子商务平台运送订单。

  亚马逊大力拓展其收藏品配送业务,可能会为规模较小的零售商提供全面的配送服务。一位航运业首席执行官已经对亚马逊在不久的将来提供更多的航运服务下了很大的赌注。重要的是,亚马逊不怕向竞争对手提供服务;更常见的情况是,竞争对手害怕将自己的业务控制权拱手让给亚马逊。

  随着物流速度成为消费者在网上购物选择中越来越重要的关注点,亚马逊将在两方面胜出。塔吉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能够在不花那么多钱建设网络的情况下完成订单,而亚马逊(Amazon)正在打造一项资产,帮助其赢得更多零售销售,并可能在未来发展成为自己的业务。这就是为什么亚马逊能够创造巨大的长期价值,同时花费数十亿美元将包裹24小时快速送到消费者的家门口。

  来源: 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 Adam Levy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物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