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会取代物流行业的传统巨头吗?

  长期以来,联邦快递等美国传统物流企业都是电商平台亚马逊的亲密合作伙伴。然而今年8月初联邦快递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于当月底终止与亚马逊的陆路快递配送合同,并且不再续约。

  事实上联邦快递今年6月曾宣布,将终止与亚马逊的美国快递运输合同。但当时的决定仅限于美国国内的航空快递服务。联邦快递当时称这是一个“战略决定”,改变不会影响包括国际航运在内的亚马逊其他现有合同。

  两个长期合作伙伴的分道扬镳,也从侧面证实亚马逊一直在默默打造自家的物流配送网络。

  多年来亚马逊一直在业内刻意淡化自己的野心。但随着消费者纷纷涌向亚马逊网站,采购从厕纸到电视在内的各种商品,亚马逊已经在全国各地悄然建起了数百个庞大的物流仓库和社区包裹分拣中心。

  亚马逊的数万辆自营货车开上了全美各处的街道,甚至还开始涉足航空货运领域。这些努力虽然开支巨大、代价高昂,但却使亚马逊能够控制商品如何抵达客户手中,并逐渐将自己从快递公司的客户转变为竞争对手。

  据市场研究公司乐天智能(Rakuten Intelligence)估计,亚马逊目前的订单配送中有近一半是由亚马逊自己完成的,而2017年这一比例不到15%。去年12月份亚马逊表示,通过最新的“专用航空网络”,它可以“每天运输数十万个包裹”,而且其航空货运编队使“几乎全美任何地方都有可能享受到两日达递送服务”。

亚马逊会取代物流行业的传统巨头吗?

亚马逊托运投递自家包裹比例激增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北美物流分析师拉维·尚克尔(Ravi Shanker)表示:“亚马逊正凭借自身的实力谋求成为一家物流公司。我们认为在未来几年,无论是在卡车运输还是航空运输领域,亚马逊都将成为顶级的物流供应商。问题在于亚马逊将以多快的速度推进这项业务。”

  控制成本

  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亚马逊的运输成本再创新高,飙升了36%。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在积极追求范围更广的运输控制和速度,这也提高了它在运输和交付方面的支出。这些成本从2010年的约55亿美元上升到2018年的约617亿美元,现在相当于亚马逊总营收的四分之一以上。

  运输成本飙升的主要原因是亚马逊的Prime会员服务迅速扩大,而其承诺为会员提供超过1亿件商品的快速免费送货服务。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维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单单第二季度亚马逊就额外开支了8亿美元,将标准的“两日达”免费送货服务压缩到“一日达”。

  奥萨维斯基补充称,亚马逊正在看到提升运输速度的好处。“它加强了客户的购买决策,并刺激了网上购买产品的需求增长。”

  从另一方面讲,亚马逊控制物流业务的能力越强,其控制成本的能力也就越强。

亚马逊会取代物流行业的传统巨头吗?

全美亚马逊Prime会员趋势

  摩根士丹利的尚克尔表示:“如果依赖自家物流网络,我们估计亚马逊将为投递每个包裹支付约6美元的费用。相比之下,亚马逊就投递每个包裹支付给UPS和联邦快递的费用约为8到9美元。考虑到亚马逊的规模,自己控制运输流程至少可以为其节省数十亿美元开支。”

  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克劳斯(Jeffrey Krause)也指出,“联邦快递和UPS一直在把价格定在到企业和消费者几乎无法承受的水平。亚马逊意识到,他们可以通过建立自己的快递业务节省数十亿美元。”

  通过自己提供运输服务,亚马逊也能更好地控制送货速度。美国西北大学运营管理副教授塔里克·阿卜杜拉(Tarek Abdallah)表示:“亚马逊将在内部开展更多业务,他们只会将自己不想承担的昂贵业务外包给UPS和联邦快递等运营商。通过对供应链的更多控制,他们可以确保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如果客户不能按时收到他的包裹,他们不会责怪UPS或联邦快递,而会责怪亚马逊。”

亚马逊会取代物流行业的传统巨头吗?

亚马逊历年运输成本以及物流中心运营开支

  此外阿卜杜拉认为:“亚马逊还可以将运输环节节省下来的钱分给他们的卖家。这意味着卖家可以更低的价格提供产品,从而能够让亚马逊在电子商务领域建立更大的优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物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