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炒鞋江湖,对韭当割

  每个球鞋交易平台都是一个闭环,他们卖鞋,炒鞋,交易,鉴定,又做球员又当裁判,谁来监管?

  球鞋寄售店铺solestage主理夏嘉欢表示,“现在球鞋市场不够正规化,一个平台在做整个行业的炒鞋的工作,又卖又炒,还要做交易,还要做鉴定,以后必须分工化,规范化。”

  圈外人入局,市场资本化

  如果说球鞋圈内人相互倒卖,那还是为了热爱,圈外人的入局让这个本来就乱象丛生的球鞋市场变得更加混沌。

  炒鞋市场的火爆,让币圈也在蠢蠢欲动。

  近日就有币圈人士表示要拿100个比特币进场炒鞋,而号称“全球首家实时信披社区自治型的交易所”——55交易所则对外宣布,要将区块链技术引入潮圈,实现币圈与潮圈的跨界融合,并顺势推出了以潮牌实物为资产支撑的潮牌通证,拥有潮牌通证的用户,可持币交易也可换取球鞋、衣服等潮牌实物。

  而炒鞋市场对币圈用户和资金的吸引力,已经引起了比特币券商们的关注。

  由于今年以来加密货币市场的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比特币、比特币券商等少量品种上,散户所爱的大部分主流币、山寨币仍然陷入腰斩之中,虽然比特币券商目前仍然获利丰厚,但如果投资者因市场多数品种无法赚钱,从而选择离开或投奔炒鞋圈,这是习惯从用户身上薅羊毛的比特币券商不能容忍的。

  由于比特币券商的三大龙头基本上瓜分了币圈的用户,第三名以后的比特币券商只能采取其他策略,包括细分化的运营,一些比特币券商扬言杀入炒鞋圈,开始上线球鞋行情交易。

  但币圈去炒鞋这一话题明显是雷声大雨点小,传言去炒鞋的李笑来也在微博上矢口否认。

  鞋圈做的交易指数

  除了币圈,金融市场似乎也在为炒鞋助力。打开毒APP,我们可以看到蚂蚁金服(花呗)为购鞋用户提供分期服务。由于正常的买鞋子来穿,与买鞋子来炒行情都在同一个APP上完成,这其中就存在用户借钱炒鞋的可能。

  而球鞋能够赚钱的效应可能会使得用户从消费者变成投资者,从而加大了对杠杆资金的需求,也就是使用花呗等分期资金来炒鞋。

  不过,K线、期货、币圈,这些元素正在令鞋圈发生微妙的质变。

  对于所谓的鞋圈的疯狂,刘小浩说,“最近球鞋价格一飞冲天,肯定有资本在操作,像我这样热爱球鞋的人,这个时间点确实不适合入手。而球鞋交易平台上非常活跃的人,大多都是想赚差价的,他们把鞋价人为推高,最后找人接盘,谁收割谁还不一定。”

  而经手的球鞋以数万双计的圈内名人太子哲表示,“贩卖球鞋跟演唱会门口卖票的贩子没什么区别,球鞋迷从我们这拿鞋也会骂我们。前几年贩卖球鞋相当于捡钱,没有卖不掉的鞋。而现在市场退烧,作为潮流衍生品,球鞋发售的频率变得密集。最初期的时候耐克炒文化,一个月发一双,现在一周发两三双,价格也从三位数涨到四位数了,这不就是割韭菜吗?”

  炒鞋稳赚不赔?谁是韭菜?

  球鞋从最早是一个买来穿,用来炫的工具,而现在变成了一个炒作的工具,全民炒鞋,圈内圈外都是狂欢。

  “说炒鞋稳赚不赔的人都是外行,2015年10个人里9个人赚钱,2017年之前也有一半人赚钱,这两年,炒鞋变成一个很有风险的行业,一双潮鞋很难原价买到,以市场价去买就只能去看它跌还是涨,和股票一样,有点赌博性质,现在个体户炒鞋,十个人七个人赔,只有大商家可以赚钱,小商家就是割韭菜。”夏嘉欢说。

  球鞋市场乱象丛生,与交易平台脱不了干系。

  而前不久,毒App率先发出“鞋穿不炒”的倡议,声明:“我们认为球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毒App平台商品详情页不支持‘K线’、‘涨跌幅’等类金融市场展示形式的误导与暗示性内容。”

  但事实上,平台已经搭好,人员已经就位,资本已经入场,谁都想割一波。

  有人把球鞋交易看成是股票交易,但炒鞋市场之乱不是股市能比拟的。没有年龄限制,不知道真假,甚至都不知道有没有球鞋,还有卖出后看价格上涨直接取消交易的。

  现在的球鞋市场形成了一个厂商搭舞台,鞋贩子唱戏,众多买家、散户在上面买单的现象。

  据央广网,财经评论员言亮提醒普通投资者,“炒鞋”已经成为资本游戏。从长远上来讲,总有泡沫破掉,需要有人来接盘的一天。

  “只要有一定的人认为它有价值,它就有被炒作的可能性。如果你要从中投资获利,就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谁来接盘?像这种鞋,如果是普通的爱好者,他的经济承受能力,能不能接的了10万以上的盘?如果是跟你一样,同样想通过投资获利的人,他是不是比你还傻,这就是所谓的‘博傻理论’。”

  Nike等品牌商通过控制供给和分销网络让炒鞋有了源头的可能性。而作为代工厂生产的工业品,球鞋市场的泡沫越来越大,现在看来,刚需球鞋的爱好者是韭菜,他们为了喜爱的球鞋付出了几倍以上的溢价。

  一旦这个泡沫破碎,大小商家全是韭菜,真正的收割者是把鞋卖出去收到实实在在的钱的NIKE,AJ。

  (来源:盒饭财经 郭晓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炒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