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扬帆赴美 失去风口后京东到家还能起飞吗?

  加速下沉市场开发,打通零售渠道实现业务赋能

  为了实现业务的高速发展和用户数量快速增长,京东到家一方面不断发掘下沉市场,扩大业务范围和用户数量,另一方面加强与各个品牌的合作,通过打通数据壁垒,实现共同发展。尽管其中存在一些问题,但从大体上看,京东到家依然通过业务赋能实现了迅速发展,这将成为他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1)合作开发下沉市场,布局三四线城市提升用户数量

  京东到家正在开发下沉市场。在前面提到的与百果园的合作中,百果园除了在一二线城市继续开店以外,还在三四线城市布局,开发新的用户,而通过与百果园的合作,京东到家收获了一大批下沉市场用户。

  不仅如此,京东到家还在自行开发用户。京东到家的平台数据显示,在"百城万店冰爽季"大促期间,超过半数的三线及以下城市销售额获得翻倍增长。据中国日报网报道,诸多三四线城市大促期间的销售额相比此前均值增长超过200%。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快速布局三四线城市,目前覆盖的过百个城市中,超过半数是三线及以下城市。

  (2)扩大业务合作品牌商,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渠道赋能

  京东到家正在不断增加合作商。根据搜狐报道,今年618期间,联合利华、宝洁、伊利、玛氏箭牌、百事、益海嘉里、金佰利、亿滋、统一、康师傅、嘉士伯等数十家著名品牌与京东到家达成合作。截止到目前为止,达达-京东到家已和超过40个顶尖快消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实现300多个知名品牌合作全覆盖。

  京东到家还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2018年,京东到家与百果园实现会员系统共享之后,实现大数据方面的研发合作,这使得百果园与京东到家的共享会员保持30%的月平均增速。除此之外,京东到家还在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加上在流量,营销,用户等方面的赋能,京东到家已经实现了全方面的渠道建设,而在和品牌的合作中,也通过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了共赢,例如联合利华旗下爆品洗衣液,在和京东到家的合作中,即时零售平台销量达到线下门店同期销量536%。

  综上所述,京东到家在2019年以来在融资方面遇冷,又面临美团和盒马生鲜等对手的竞争,在失去风口加持后似乎遇到了发展瓶颈。但是,从京东到家以前的布局中,我们看到京东在下沉市场上表现不错,而且与各大品牌商达成了合作,这些都有利于他上市以后的发展。不过其能否起飞还未可知。

  来源: 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京东到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