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钱大妈进军武汉 预计今年四季度开店

  2、有难度。钱大妈的扩张模式是供应链先行,也就是决定要进入某个市场,必须先建立一座配送中心。据知情人士透露,建立这样一个配送中心大概需要2000万元。钱大妈一家门店投资大概是50万元,前期假设开设20家直营店,那么新进一个市场的投资总额至少要3000万元,这还不包括区域总部的办公费用。

  因此,钱大妈选择进入某个城市其实是先“重”后“轻”——先重投入建仓;后轻资产加盟。这就需要最门店模型非常自信,后期的资金也要源源不断补充上。

  生鲜洗牌

  2019年以来,此前火热的社区生鲜业态明显降温。有两个指标可以参照,一是新创立的生鲜品牌数减少了。在过去的2017、2018年,各类“XX鲜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而在2018年后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这种趋势骤然放缓。

  二是生鲜业态的融资交易笔数明显减少。在过去的两年,动不动就传出某某生鲜品牌获得融资的消息。各类资本也是蜂拥而至,“宁可投错也不要放过”是当时诸多资本的心态。而在2018年后半年开始,资本对生鲜业态明显谨慎起来。生鲜业态获得融资的交易总额或许并未下降,但交易笔数明显下跌。

  一位投资人认为,“2019年将是生鲜业态交答卷的时间了”。“头部的生鲜企业已经跑了出来,这个时候已经不适合普通的VC投资了。接下来是一些大型PE机构将集中争夺头部玩家,最终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上述投资人表示。

  而在企业层面,社区生鲜品牌的第一梯队基本上已经成型。

  永辉mini目前已经超过460家门店。一位证券公司研究人员表示,按照其当前的发展态势,今年底完成1000家的目标大致没问题。

  谊品生鲜截止去年底已经开出400多家门店,今年的目标也是完成1000家门店。有一种说法是谊品生鲜的重庆区域已经实现整体盈利。

  生鲜传奇在今年7月完成了数亿元的B+轮融资,门店数为120家。生鲜传奇总经理沈华烽告诉《第三只眼看零售》,目前80%的门店日均销突破两万元。

  钱大妈在进入上海不久之后立即进入华中市场,截止去年8月,它的门店数已经超过1000家。

  也就是说,位于头部的社区生鲜品牌已经越过了“百店”时代,向“千店”时代迈进。与此同时,生鲜企业融资越来越困难,资本将聚焦头部的两三家企业,融资能力成为决定企业生死的重要能力。

  纵观整个行业,社区生鲜赛道进入“后半场”,新入局者已再无机会,而头部企业也将进入洗牌阶段,最后拼的是融资能力、盈利模型和市场规模,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保命狂奔”阶段。

  来源: 微信公众号:第三只眼看零售 赵向阳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钱大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