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变相操控供应商产品定价 欲彻底掀翻沃尔玛

  萨顿说:“我们知道卖家有其他方式接触到买家,所以我们乐于在他们身上投资、支持他们,并不断努力改善他们的体验。我们的动机是帮助卖家取得成功,因为我们的成功取决于他们。”

  寒蝉效应

  虽然这一说辞成立,但“价格提醒”依然对平台商家产生了寒蝉效应,因为许多商家不敢冒险在其他网站上提供更优惠价格。因此,这是一个对卖家有害但对亚马逊有益的做法。

  前亚马逊平台卖家、现电商顾问杰森·博伊斯(Jason Boyce)指出,他指示客户在所有网站上提供相同的价格,以避免失去在亚马逊上的知名度。

  “亚马逊控制的是价格,而不是商家。”博伊斯说道。

  其中,在线销售玩具的卖家莫尔森·哈特(Molson Hart)就是这一例子的典型代表。哈特说,自己公司2018年400万美元的销售额中有98%以上来自亚马逊,尽管他也在eBay、沃尔玛和自己网站上销售产品。具体来说就是,他试图在亚马逊上以150美元的价格出售一个自己设计、制造、进口、存储和发货的玩具老虎,亚马逊仅仅需要在其网站上列出一些照片、处理付款,就可以收取每单40美元的费用。

  哈特表示,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网站上以40美元价格出售这款产品,但他不会这样做,因为这会危及他在亚马逊上的销售情况。

  “如果我们在亚马逊以外的渠道上以更低的价格出售产品,而亚马逊发现了这一点的话,我们的产品就不会在搜索中获得突出显示。”哈特日前在亚马逊上降低了这一玩具老虎的价格,现在正在亏本出售。

  事实上,作为在网站上销售产品的条款之一,亚马逊过去曾要求明确商家在亚马逊网站提供最优惠价格,但该协议吸引到了监管机构的注意。在进行调查后,亚马逊于2013年取消了对欧洲卖家的要求,并在3月份悄悄取消了对美国卖家的这一要求。当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正呼吁寻求拆分亚马逊和其大型科技公司。

  倡导积极反垄断执法的非营利组织“美国反垄断研究所”(American AntiTrust Institute)主席戴安娜·莫斯(Diana Moss)表示,“价格提醒”帮助亚马逊避开了监管机构的投诉。

  “他们将这一曾引起过反垄断监管机构关注的政策进行包装,将其变成了一种有点难以理解的东西。”

  即便如此,前FTC律师、现华盛顿公平发展中心(Washington Center For Equitable Growth)研究反垄断问题的迈克尔·卡德斯(Michael Kades)依旧表示,“价格提醒”几乎肯定会引起政府的注意。

  “如果监管机构能够证明这种行为会导致商家在其他平台提高价格,亚马逊所谓‘该政策旨在为给每个人提供更低价格的说法’就不会成立。”卡德斯最后说道。

  (来源:腾讯证券 德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