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法国分公司拟将数字税转嫁给第三方卖家

  巴黎8月1日电,法国媒体1日报道称,亚马逊法国分公司证实,该公司计划将数字税转嫁给使用其零售平台进行销售的法国企业,将对其征收一定数额的佣金。

  报道称,亚马逊法国分公司“将把数字税转嫁给使用Marketplace销售平台的法国企业”。亚马逊称已经开始就此事通知使用Marketplace平台的第三方卖家,宣布将向他们增收一定数额的佣金。

  亚马逊方面表示,其所从事的零售行业利润率低且竞争激烈,“与其他国家的同行相比,这可能会使小型法国公司处于竞争劣势,我们和其他许多参与者一样已经警告过法国当局”。

  截至目前,脸书谷歌公司尚未就数字税问题上表态。

  法国征收数字服务税酝酿已久。法国政府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针对互联网企业的征税制度存在漏洞,应该推动税收改革。此外,法国财政近来面临较大压力,客观上也促使法国征收数字税。

  法国一旦开始征收数字服务税,美国互联网产业受到的冲击最大。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等美国高利润互联网巨头首当其冲。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宣布,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美国决定对法国政府提议征收数字服务税发起调查。根据该条款,美国可能会对从法国进口的产品采取加征关税或其他贸易限制措施。

  法国则坚持认为,出台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法律草案属于法国的主权行为,美国不应通过威胁的方式向法国施压。(新华社 记者 陈晨)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