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海外购全球业务负责人:聚焦跨境业务 继续投资中国

  针对亚马逊对中国国内电商业务的调整是由于迫于本土电商压力的说法,亚马逊海外购全球业务负责人Somana Konganda日前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决定只是亚马逊业务结构上的调整,以持续深化我们的跨境战略,不存在胜与负的说法,我们关注更多的是客户的需求和长远发展。亚马逊作为一家国际化公司,希望利用在全球的规模和资源上的优势,聚焦和发力跨境业务,用更丰富的海外正品选择,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以及更便捷的跨境网购体验,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亚马逊也将继续在中国投资并发展以海外购和Prime会员服务为核心的在华跨境业务。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顾凡表示,亚马逊在中国的策略并没有发生改变。早在2014年,亚马逊在中国就已经明确了聚焦“进口”和“出口”的双引擎核心战略。“进口”指的是亚马逊海外购,利用全球优势把各个国家的优质选品带到中国来,“出口”则指的是帮助中小企业出海。今年主要因为我们更快更坚决地落实了这一战略。因此,我们并没有突然改变策略。

  在转变经营模式和范围的背景下,亚马逊在做跨境网购(海外购)方面,有哪些优势能不再被中国本本土电商“打败”。Somana Konganda表示,亚马逊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开展业务,在美国、欧洲、日本都有运营中心,是一家真正具有全球规模和全球网络的企业。在未来服务中国跨境网购消费者的时候,也会加以利用。在过去20到25年的时间里,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与卖家和供应商之间建立起来非常广泛且深厚的关系。

  当下中国经济正面临下行压力,“消费降级”的说法在网络上层出不穷,这是否对亚马逊海外购业务造成压力。顾凡认为,在去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政府预计未来十几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要达到几十万亿美元的量级。这样的信号意味着是要充分地把进口做得更大。

  Somana Konganda则认为,亚马逊在跨境业务上做出了许多的投入,包括选商品、提供服务、开发技术等,这一切的目的并不是说提供低价或高质量的产品,而是提供低价且高质量的产品,这实际上也是给消费者的另外一种福利和实惠,这符合当下趋势。

  事实上,除了跨境电商业务之外,亚马逊在全球的一些优势业务包括AWS、Kindle等都在中国深耕多年,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亚马逊之前的声明中也表示: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亚马逊的全球发展依旧强劲,其最新财报创下两个“首次”:亚马逊2018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1%,升至2329亿美元,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32%,首次突破1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