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盒马新开了家便利店? 这是第5新业态

  最近,关于盒马的新闻比较密集。

  这个新零售的代表物种,又开了家便利店,也可以说是早餐自提店,这也被大家称为盒马的第5新业态。

  盒马新开了家便利店Pick’n go

  7月1日,盒马鲜生全新业态Pick’n Go便利店全国首家门店在上海黄浦区哥斐中心B2层开业。

  Pick’n go的模式类似于盒马的自助取餐柜,用户在盒马APP下单后需到店自取。

  Pick’n go由人工柜台和自提货柜组成,下单和收银主要靠盒马App完成,操作间则以人工为主。自提柜提供的产品以早餐饮品、小食炸物为主。

  而在Pick’n go之前,盒马旗下拥有盒马F2、盒马菜市、盒马mini及盒马小站等新业态;这意味着,至今,盒马在标准门店之外共设有5种新业态。

  侯毅说,Pick’n Go主要是打包带走,用户可以实现通过手机在路上下单,到店自提。这种模式意在解决便利店早餐排队的问题。

  Pick’n Go的商品种类大约20余种,包括包子/煎饼,披萨/面包,美味小食如小酥肉,龙虾片等,以及饮品如咖啡,豆浆等。

  这一早餐店的模式,其实可以简单这么理解,选址在社区、公司周边,服务来不及做早餐或者家里没早餐可吃的上班族,以往他们要排队买早餐,耽搁时间,怕迟到,再者可能就不吃了。现在只需用手机订好早餐,并预约取餐时间,上班路上经过这家早餐店时,花很短的时间扫码取餐即可。

  目前Pick’n Go刚营业,后续还要看具体的经营数据,才能知道这个模式能否走通。

  但是,问题来了,盒马真是为了做早餐店?

  与其说是开早餐店

  不如说是低成本抢流量

  首先,我们不排除盒马是看重早餐市场。毕竟这个蛋糕也足够大。

  根据英国权威调研机构英敏特预测:到2021年,中国消费者在外食用早餐的市场销售额预计将突破8400亿元人民币。

  同时,国内消费者对于早餐也越来越重视,极大比例的90后青年也更注重健康。

  但是,早餐却是非常薄利的,70% 的消费者在早餐车上购买早餐的花费一般在3-9元。

  即使是这样,竞争也非常大。中小餐饮企业的淘汰率相对较高,近两年倒闭餐厅平均运营周期仅为508天。

  但是我们却发现,有一类将早餐作为补充类目的餐饮却做的非常好。那就是肯德基、麦当劳、全家、711等。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