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史上最小的盒马落地上海,它释放了什么信号?

  昨天,盒马在上海新开了一家便利店——Pick'n go。

  这是盒马在阿里内部升级为独立事业群后的第一次亮相,也是继标准门店、前置仓、便利店、菜市等模式后,其在便利店领域的又一次探索。

  这家Pick'n go门店不到20平米,堪称盒马史上最小门店。

  截至近日,盒马已累计开店超过160家,2019年以来新开门店数量达42家。据悉,到今年9月底店铺数量还将达到200家。

  CEO侯毅最近在媒体访谈中表示,盒马已经从“舍命狂奔”的阶段进入了“保命狂奔”阶段。

  只是,依然在狂奔的盒马,究竟要奔向何方?

  这家新店“不太盒马”

  “下载App,扫一扫,可以免费领包子啦。”昨天一大早,一家名为“Pick`n go”的店铺在上海黄浦区开业了,5个工作人员在门口吆喝,向来往的路人发放传单。

  这是盒马新开的便利店。

  新店选址在写字楼歌斐中心地下二层,地铁13号线的双出口,距离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仅500米的步行距离。

  周围的人流量和消费能力都不低。一名保安说,地铁上盖的小区均价已超12万/平米。写字楼歌斐中心里则有四十多家企业,包括百事中国、优客工场等明星企业,四五千名“上班族”在这里工作。工作日一到午餐时间,就会有人流涌入各家餐饮店。

午餐时间,“上班族”到地下二层吃饭

  与盒马其他门店相比,开在歌斐中心的这家新店“不太盒马”——

  没有“性感的大海鲜”,没有悬挂链,没有3公里配送,没有餐饮区,连盒马的自助收银机也没有。

  Pick'n go的前厅不到20平米,只抵得上盒马鲜生门店里一个餐饮档口的大小,还被分成了现制打包台、包子蒸炉、自提柜等四个功能区,有6个工作人员进出忙碌着。

  店内主营产品是豆浆咖啡、包子煎饼、披萨和炸物小吃。单品套餐相加后,SKU不超过20个。相似产品比不远处的7-11便利店则要贵2-3元。

  其中有意思的是,包子不是来自盒马工坊或门店在售的品牌,而是选用了来自南京知名餐饮品牌“和善园”,做饼的师傅则穿身煎饼品牌“谷子帝”的服装。

  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门店只支持通过盒马App下单和到店自提。顾客需要在App内定位至歌斐中心,再进入Pick`n go的页面挑选,接着确认付款,待出餐后自助取餐。

  据页面提示,从下单到出餐一般在10分钟以内。如果赶时间可以提前下单,缩短到店等待时间。

  中午十一点半前后,附近“上班族”开始陆续乘扶梯进入地下二层。不少人在Pick'n go门口驻足、下单,也有人提前下单,到现场直接扫码打开自提柜取餐。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分钟内,店铺相继完成了近10个订单。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